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08王治郅想回家打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43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转战迈阿密的王治郅前天在他那足可以容纳30人开party的大房子里对到访的记者坦言:“2008年,我想回家打奥运,继续为国家效力。”

  在大郅的家,客厅里摆着一张非常醒目的照片,照片上是穿着红色中国球衣的王治郅,站在美国的街道上,旁边还有一个小孩在那儿滑滑板。很显然,昔日的国家队球衣证明了国家在他心目中的意义。王治郅一开口便谈到了北京奥运会,“2008年奥运会是在北京…… 嗯,我想回去打。谁不想回去为祖国做点贡献?我是北京人,在这里条件再怎么优越,也还是觉得北京的生活更舒服。我最爱吃的是烤鸭和涮羊肉,还有水煮鱼。那时训练完我们经常几个人去沸腾鱼乡吃,可香了。北京现在变化大吗?我都3年多没回去了……”陷入了一阵沉默后,大郅开口问:“听说五环路不收费了,车又特多了吧……”寥寥数语,却已思乡情切。

  对于雅典奥运会的男篮比赛,王治郅回答得很直接:“没怎么看……沉默”也许是看着比自己小了一辈的队员都已经为国征战,而自己却报国无门,心里的确不是滋味;也许心里有着份傲气,缺了我肯定不行。

  家人都在洛杉矶的大郅生活十分寂寞,他每个周末都回洛杉矶,平时没比赛时下午两点多就回家,在家看小时候训练一直没时间看的《变形金刚》。他非常的孤独,他惟一可以寻求精神依托的就是他的家庭,而祖国却离他特别远。(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