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提前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43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小组赛三战全胜,米兰双雄和切尔西都紧盯着今晚的冠军联赛。第四场小组赛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如果能拿下今晚的比赛,他们都将从小组中提前出线,而这也就意味着从现在到明年二月,他们可以不用再为冠军联赛分心(第二阶段淘汰赛将在明年二月开打)。对于这些联赛冠军的争夺者来说,集中精力在中局发力是一个赛季重要的事情,而今晚的冠军联赛就是他们深秋战役的开始!

  A 米兰要从诺坎普出线

  “现在我们可以盯着巴萨了”,AC米兰10战胜桑普多利亚后,主席加利亚尼没有掩饰自己的雄心壮志,在他看来联赛中追上尤文图斯还需要时间,不过从冠军杯中提前出线只要一场比赛,那就是在诺坎普再次击溃巴塞罗那。

  安切洛蒂的想法与主席不谋而合,提前晋级可以在欧洲战场赢得至少一个月的休息时间,此役米兰势在必得,为此上轮联赛中他特意在首发名单中雪藏了卡福、皮尔洛和舍甫琴科等球员,一切都在为冠军联赛留力。在米兰昨日公布的冠军联赛21人大名单中,人们没有看到斯塔姆、因扎吉和科斯塔库塔的名字,老将科斯塔库塔在联赛中打满了90分钟,安切洛蒂决定让其休息,而斯塔姆与因扎吉则受困于不同程度的伤病。

  “现在我只考虑能够出场的球员,在过去四场比赛中我们一球未失,这让我感到高兴”,安切洛蒂似乎没有被伤病问题吓倒,但他同时表示:“巴萨是支强队,要想取胜我们不能仅仅依靠防守。”刚刚迎来新生儿的舍甫琴科也坦言自己的看法:“在诺坎普我们必须小心,如果顿涅茨克战胜凯尔特人,我们输给巴萨,此前所有的努力都将毫无意义。”

  与米兰一样,坐镇主场的巴萨对三分更加渴求,但是里杰卡尔德面临的伤病问题要严重的多,由于莫塔、埃德米尔森、赫拉德等多名主力长期受伤,荷兰人几乎依靠着一套阵容勉强支撑到现在,在最近的国王杯与联赛中,疲劳的巴萨只获得了一平一负的成绩,目前后卫贝莱蒂也进入伤病名单,而德科和埃托奥都没有参加昨天的训练,据西班牙媒体透露,德科的脚趾有伤,埃托奥还在通过温泉沐浴治疗旧伤。

  “我不但心即将到来的大战,在主场球迷面前我们必须奉献精彩的表现并争取胜利”,困境中,里杰卡尔德显示出固有的自信,他表示:“我们目前的阵容具备足够的战斗力,面对米兰这样的对手,球员们也充满了求胜的欲望。”

  B 国米踩着拉涅利晋级

  上轮的51屠城依然历历在目,两周之后拉涅利的瓦伦西亚来到了圣西罗。这场比赛国米只需拿下瓦伦就可提前出线,曼奇尼肯定知道,提前进入16强对于国米来说必将是一剂最好的良药,因为他们缺乏的正是必胜的信心。

  在罗马,国米又一次在领先的情况下被拉齐奥扳平,尽管曼奇尼赛后将一肚子的怨气撒向裁判,但是后防线注意力不集中才是国米连续遭遇平局的真正原因。“我希望我的后卫集中注意力,不管是在什么样的比赛中,任何一个错误都是致命的!”对于瓦伦西亚,曼奇尼并不敢大意,他知道西班牙人正遭遇一个低迷期,但他不想让国米成为蝙蝠军团反弹的起点:“我知道现在瓦伦遇到了一些问题,但他们依然是个可怕的对手,他们迟早会找到状态,但我不希望是从我们开始!”

  曼奇尼现在惟一可以信任的人大概就是阿德里亚诺了,巴西人在联赛中打进7球,冠军联赛他还将是国米取胜的法宝。阿德在解释球队联赛低迷的原因时说:“在冠军联赛里我们表现得近乎完美,但是在联赛我们找不到感觉,也许我们更在意冠军联赛吧!不过我们在联赛中没有表现出对胜利的渴求,因此我们必须有所改变,否则我们不可能追上尤文!”对于今晚的冠军联赛,阿德已经给球队下达了必胜的命令:“我们必须拿下这场比赛,这一周将是决定性的,因为击败瓦伦就意味着我们能提前出线,将更多的精力集中在联赛中!”

  相对于国米,瓦伦西亚的状况更加糟糕。自从在不来梅落败之后,他们还没有找到一场胜利。拉涅利的帅位岌岌可危,而球队一大堆伤病又让他无计可施。刚刚复出没多久的艾玛尔在联赛中被对手踢成休克,这场比赛肯定上不了,左路大将文森特还在康复期。拉涅利这时才发现霉运其实并没有远离他:“球队最近很困难,对阵国米我们已没有退路,进攻是惟一的选择。我们还有出线的可能,真正的战斗是我们与不来梅的比赛,至于国米,我想平局应该是可以接受的结果!”

  C 蓝军在老板家乡崛起

  对于莫斯科中央陆军与老板阿布扯不清的关系,穆里尼奥一直不屑一顾,但这支东欧球队确实给他带来了好运,自上月20击溃中央陆军后,切尔西万事皆顺,不但解决了攻击乏力的痼疾,目前他们在联赛中与阿森纳并列榜首,明天再逢福星,一分几乎就能把切尔西送入下一轮。

  眼下所有的一切都是好消息,讨厌的穆图被俱乐部除名,凯日曼打破了577分钟的进球荒,鲁本闪亮复出……穆里尼奥完全沉浸在幸福中,展望明天的比赛他也一身轻松:“我会考虑实行轮换,我不想让主力球员做无谓的牺牲。”由于切尔西在小组中优势明显,穆里尼奥表示核心兰帕德将在本轮休息,板凳球员帕克和约翰逊亮相本场比赛。

  穆里尼奥的举重若轻来自于最近球队的优异表现,近两轮联赛中蓝军都以大比分战胜对手,而在联赛杯中他们也1比0拿下西汉姆,“我不敢说我们比阿森纳更强,但数据显示我们才是表现最出色的球队”,曾被称为上帝二号的穆里尼奥眼下信心爆棚,因为他找到了切尔西的进攻三叉戟,古德约翰森在最近两场比赛中打进4个球,爱尔兰人达夫也有两球入账,最让人惊讶的是鲁本,从伤病中走出的荷兰人作为替补两度登场,但他却成为了最耀眼的球员,“老实说我们并不比对手踢得更棒,而鲁本给我们带来了不同。”

  虽然一帆风顺,但穆里尼奥眼下倒是非常冷静,他表示:“客场能获得一分我就非常满足了。”穆里尼奥并非故作谦虚,正如他所言:“一场平局将带给我们10分,而另外两支球队必须赢得最后两场比赛才能赶上我们,面对莫斯科中央陆军,这几乎不可能。”(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