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受伤裁判我们负责 具体保障措施还需研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43 南京晨报

  晨报讯李福长、于东和刘桂庆三位国家级裁判的车祸事件引起了国人的关注,三名裁判受伤的性质如何界定?中国足协对此事应负何种责任?昨天,中国足协副主席、裁委会主任薛立赶往三名裁判所在的医院看望了伤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薛立表示:“现在一些具体的措施还没有确认,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中国足协一定会对他们负责到底。”

  由于足球裁判都是业余性质,而他们与裁委会的关系也并不像单位的正式员工那样 明确,所以李福长等三名裁判出事的性质就显得非常重要。对此,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表示:“现在关于他们出事的性质等,一些具体的东西都没来得及研究,先救了人然后我们再来说这些东西。我个人觉得他们是因为工作的关系受的伤,应当算是因公。现在来说这些都不重要,最关键的是救人,花多少钱都没有问题,我们足协承担所需费用。”

  除了救人的费用外,如果几人中有人出现严重的后遗症,足协会进行相应的补偿吗?薛立告诉记者:“对于这些足协现在还没有考虑太多,但我们不会不管,具体怎么操作还需要研究。”

  几年前体操运动员桑兰的受伤引发了国内运动员人身安全保险方面的变革,而中国的足球裁判们是否也享受这种意外伤残保险呢?薛立告诉记者:“以前裁判们都是有保险的,但保险在国家的一些政策出台后就断了,所以现在他们没有这方面的保险。”尽管没有保险,但薛立在采访中反复强调了足协的态度:“现在具体的对他们的保障措施还要再研究决定,现在最重要的仍是救人。”

  作者:孙可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