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只要努力 什么都有可能--刘炜国王归来谈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43 中国体育报

  结束了短短40天的NBA之行,重回上海东方男篮的国手刘炜10月30日出现在记者面前,给人的感觉是,刘炜成熟了。言谈举止间,刘炜展现了过去难以一见的自信:“现在我时刻提醒自己的一句话是:‘只要你努力,什么事都有可能’!”

  今天的NBA与去国王队试训前的NBA,在刘炜心中的分量有何变化?他坦言,“以前觉得NBA是一座很神圣的殿堂,是不可逾越的。而现在亲身了解了之后,觉得她就在我的身边 ,也知道自己与殿堂的差距有多远。”

  在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刘炜各方面能力均得到了提高,真切地有了“一山更比一山高”的感觉,“自己在CBA中的身体对抗能力还不错,但与迈克·毕比、鲍比·杰克逊等相比就差了一大块。”这与当初去国王队试训时姚明所告诫他的非常一致,当时刘炜曾问姚明,“NBA的后卫到底有多厉害?”姚明说:“其他的也跟你差不多,但他们的身体冲击能力特别强,像弗朗西斯经常敢于在高大中锋面前强行突破。”现在刘炜认识到,“不过身体这一关,什么技术、配合、比赛的节奏、速度,人家根本就没兴趣谈。”

  40天中刘炜经历了很多,国王队最后是以“更需要得分后卫”为由而没将他留下,刘炜反而对自己有了新的定位,“我对自己的定位是组织型后卫,考虑比赛中如何把全队组织起来。篮球是集体项目,队里需要我担任什么样的角色,我就担任什么角色。”

  刘炜表示会把学到的好的东西带到CBA中来,“好的东西大家都会接受,每个人都需要进步,需要充实自己。但NBA与CBA毕竟不同,不能生搬硬套,要因人而异,比如说,我们能全盘照搬国王队的训练、比赛方法吗?肯定不行,要看个人能力、战术素养。比如走训制。李秋平教练早就说过:走训制不适合中国球员,中国球员集中才好管理,”

  时间虽短,收获却是沉甸甸的,重回上海的刘炜表示:“有压力才有动力,归队后会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我会把CBA当作自己的一个训练场和舞台。唱好自己的戏,带领队友取得好成绩。”

  东方篮球俱乐部副总经理李耀民说:“俱乐部和球队一直盼望刘炜早点归队,但同时也希望他在NBA联赛之后回来,心情很矛盾。现在刘炜回来了,希望他能够带着国王队的余温,投入到东方男篮的训练中去,打好今年的CBA。”

  本报记者 平萍(上海10月31日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