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愚公故里今日篮球城市 完美硬件设施喜迎WC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43 中国体育报

  2004-2005WCBA联赛开幕式30日在刚刚落成的河南济源篮球城综合篮球馆举行。传为愚公故乡的济源是首批“全国篮球城市”之一。本届全国女篮甲级联赛的揭幕战可谓盛况空前,仅参加报道的全国记者就达到了200多人,能容纳5000人的体育馆当天座无虚席,篮球馆“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硬件设施更是堪称完美。

  在开幕式的当天上午,济源市举行了位于世纪广场篮球城的揭牌仪式。庆典活动中 ,由上万人参加表演的篮球操颇为壮观。下午,济源人民又以一台精彩的文艺表演为WCBA新赛季揭幕。

  位于河南省西北部的济源是一座人口仅66万的地级市,但为何这里的篮球氛围如此浓厚?就连采访女篮联赛多年的老记者都感叹,能有这种篮球基础和设施,在国内地级市中并不多见。

  其实,早在20世纪50年代,篮球就成了济源人最喜爱的体育运动之一,经过半个世纪的风雨磨砺,现在乡村、工厂、机关几乎处处有篮球场,人人都喜爱篮球。济源人爱打篮球,热爱篮球赛事,2000年,济源成为八个首批全国篮球城市之一。

  2002年11月4日,济源市加快篮球事业发展动员大会召开,城市决策者和全市人民达成共识:要集全市之力,精心打造篮球品牌;以篮球为载体,将群众体育事业搞得红红火火;以篮球为发展产业,将济源经济做强做大;以篮球为名片,将城市形象装扮得更加美丽。

  国家重点工程小浪底水库和沁北火力发电厂的建设使济源成为豫北一座迅速发展,充满魅力的城市。刚刚建成的篮球城投资1.8亿,建设国际一流的中国济源篮球城,其主要建筑包括综合篮球馆、训练馆和6个室外标准篮球场。综合体育馆飞碟状的金属顶、玻璃幕墙不仅设计独特,创意浪漫,其满“城”的高科技更是令人大饱眼福。

  一位当地老球迷,今年已83岁高龄的李同宪老人说:“没有啥比在家门口看高水平比赛更幸福了,篮球不仅让咱济源人开了眼,更给咱济源人张了脸。”毋庸置疑,这一切关于济源篮球的故事仅仅是个开始,济源人心中对篮球的万般情结还将在时间隧道中延续得更长、更长。

  作者:王春秋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