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象队载誉归来 叶江川:男队下届更有冲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3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君红)经历了两次转机和十几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中国国际象棋队一行15人昨天早晨9时回到北京。载誉归来的女棋手们虽然难掩满脸的疲惫,但是夺冠的喜悦还是浮现在她们的脸上。

  中国国际象棋队总教练叶江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女队在本次奥赛前做了充分准备,队员整体发挥十分出色,谢军的表现极其稳定;赵雪更突出,12次出场取得了12.5 分的骄人战绩,获得了第3台的台次金牌;黄茜首次参加奥赛就能有这么好的成绩也令人欣喜;许昱华中间有一段发挥不是很好,但是状态很快调整过来,成绩也很不错。叶教练认为,中国女队成绩突出得益于有一套完整独特的训练体系,所以才会人才辈出。他认为今后还要充分利用优势,加速人才培养。

  谈到中国男队的情况,叶江川说,中国男队的发挥可以用中规中矩来概括。这次男队成绩没有上届好,主要原因是男队比较年轻,缺乏经验,由于男子的水平更高、竞争也更为激烈,像章钟以往都是下3台,这次被推上1台的位置,他自己的感觉也是大不相同。虽然男队的成绩不理想,但是叶教练对自己的队伍仍然充满信心,他说:“中国男队的后备力量还是不错的,既有章钟、卜祥志这样棋风稳健的棋手,也有倪华张鹏翔这样的猛将,加上本届又涌现出王 、王皓这样出色的新人,相信下届比赛时,男队应该更具冲击力。”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