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雅典送给北京六个礼物:总结六条举办奥运会的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27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高鹏汪涌)从1997年雅典成功申办2004年奥运会,到今年夏天雅典奥运会的胜利举行,国际奥委会雅典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奥斯瓦尔德见证了其间的每一阶段,他也由此总结出了六条举办奥运会的经验。

  正在北京参加雅典奥运会总结会的奥斯瓦尔德说,奥运会的组织者在着手工作前应当有个非常明确的目标,搞清楚他们究竟想举办一届什么样的奥运会。

  奥斯瓦尔德说:“比如,雅典提出了‘奥林匹克运动回家’的理念,因而将射箭比赛放在了第一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体育场举行,把铅球比赛放到古奥林匹亚的体育场举行。这些都充分体现了这一理念。”

  其次,要建立一种强有力的团队合作精神,组委会与政府及国际奥委会等各机构之间要建立一种良好的沟通与协作关系。不论在筹办过程中出现任何问题或困难,都要及时沟通并一同协商解决,以免出现不必要的误解。

  第三,要充分利用合作伙伴的专业知识。奥斯瓦尔德建议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多聘请一些参与过往届奥运会筹备工作的人,利用他们的经验为自己服务。他说:“此外,各国际单项组织的人员都具备很高的专业水平,他们可以给奥运会组委会提供很多专业知识。”

  第四,要积极举办各种活动来宣传奥运会,提升奥运会举办城市的形象。雅典在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次组织了全球范围内的奥运火炬接力活动。奥斯瓦尔德认为,此举非常成功,火炬所到之处人们都显示出了极高的热情。这项活动极大地推动了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

  第五,要充分整合、利用各方面的力量和资源,因为奥运会是世界上“最庞大、最复杂、最困难”的体育赛事。

  奥斯瓦尔德最后告诫未来的奥运会举办城市说,各项筹备工作都要尽早动手。他说:“如果可能的话,最好还是比计划稍稍提前一些。因为在长达几年的筹备过程中,很难说是否会遇到一些突发事件。越早着手,举办城市便可以有充足的时间来应对不可预见的困难。此外,通过举办测试赛,如果发现问题,也可以来得及解决。”(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