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奥运新闻中心正式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2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张旭光报道:雅典奥运会结束后,奥林匹克运动进入北京周期。全世界的目光也将瞩目北京,为满足海内外媒体报道北京奥运会的需求,11月1日上午,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在北京华北大酒店正式启动。

  北京市委副书记龙新民、中宣部副部长李东生、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王国庆、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副主席凯文·高斯帕为北京奥运新闻中心揭牌。

  北京奥组委副主席蒋效愚在致辞中说,一届成功的奥运会离不开媒体的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为媒体提供优质的服务是举办一届高水平奥运会的重要内容。在下一阶段的筹备工作中,北京将借鉴历届奥运会组织工作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完善北京奥运信息公开和新闻发布制度,加强媒体服务工作,扩大“新北京、新奥运”的宣传,展示主办城市和国家的良好形象。

  据了解,北京奥运新闻中心由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和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共同主办,实行双主任制。主要有四个方面职能:一是对中外记者采访北京奥运会相关工作统一接待,实施“一站式”全程服务;二是定期举办新闻发布会和记者吹风会,作为北京奥组委和北京市政府发布有关北京奥运新闻的相对固定场所;三是提供北京奥组委、北京市政府和其他相关单位的宣传材料和宣传品,为境外记者了解“新北京、新奥运”开设新的窗口;四是通过举办各类联谊和交流活动,加强国内外媒体之间的联系、交流与合作。

  记者看到,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占据了华北大酒店B座的一、二、五层,在这里处处充满了人文色彩。宽敞明亮的新闻发布厅可容纳150—200人,并且可以有4种语言进行同声传译,在新闻发布厅的旁边,还有可供记者休息的茶歇厅和专访厅。鲜花、奥运场馆模型、奥运招贴画、奥运宣传品成了新闻中心的主要装饰物。

  目前北京奥运新闻中心有6名工作人员,据悉,一个月后工作人员将成倍增加。(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