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武汉全民健身条例正式施行 提高全市人民健康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2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为促进武汉市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增强公民体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国务院《公共文化体育设施条例》以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由武汉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通过的《武汉市全民健身条例》11月1日正式施行。

  近几年,武汉市非常重视全民健身工作,将其列入政府工作目标,纳入精神文明建设规划,1996年,市人大常委会通过了《武汉市体育场所管理办法》,该法规的公布施行, 为市民充分利用体育场所进行健身活动提供了法律保障。据不完全统计,中心城区95%以上的街道都有文体站,6000多名社会体育指导员指导市民健身的群众性体育队伍初步建立。全市共建9个大中型公共体育场馆、50个健身苑,容纳50人以上的晨晚练点1979个,全民健身路径676条,目前每天约有70万市民进行各式各样的健身活动。为了进一步推动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武汉市全民健身条例》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出较为全面的法规,使这项工作具备制度化、规范化和一定的强制性。

  11月1日,武汉市在桥口区韩家墩街天顺园社区举行了武汉市全民健身条例颁布施行大会,市人大副主任胡国璋指出,今后我们要依据这份全民健身条例作指导,把全市人民的健康水平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缪晖邹丽)(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