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攀箱挂钩铸就钢筋铁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24 中国体育报

  担负全军各种物资运输、仓储、警卫的北京军区驻津某部特运办事处,在开展部队群众性强身健体活动中,紧密结合部队中心任务,充分发挥部队现有装备和健身器材的作用,圆满地完成,车辆和运输物资实现了连续20年安全无事故。部队先后八次被评为全面建设先进单位和基层建设标兵;被北京军区表彰为“先进党委”,并荣立集体三等功,军区政治部还授予部队“基层文化建设先进单位”荣誉。

  目前,在全军只有这个特运办事处是用半挂车进行物资运输的部队,半挂车车厢短则8米,长则10米,特别是该车的大厢板也都在2.5米至3米长短,每个厢板都在120斤到150斤左右,如果没有有力的臂膀来作保障,那恐怕也会削弱部队运输的战斗力。所以部队也就把厢板训练列入部队的训练科目当中。打厢板同样是要求做到“打的开、挺的住、放的下、关的上”,120斤的大厢板,要想在战士手中随意摆弄,自由操作,没有刻苦的训练是不行的。

  勤务队正在车场组织半挂车箱板打关训练。只见数十辆半挂车一字排开,每个车厢左右两侧都有1名战士,等待指挥员的口令。只听指挥员哨声一响,半挂车两侧的战士迅速地跑向半挂车,打起销子,拉开厢板,反复地进行训练。半挂车车身高,厢板离地都在2.2米左右,对于个子高的战士来说,手臂举起后与车厢高低基本平等,也便于打厢板,可是对于个子稍微低一点的战士来说也就只能踮起脚尖,吃力地进行厢板打关练习了。120多斤的厢板,连续打关几次,就练的胳膊疼痛,手掌发酸。

  办事处政治委员李瑞祥向我们介绍说,近几年来,办事处连续投资30多万元为基层队、库及各个分队建立了乒乓球室、台球室,修建了灯光球场、羽毛球场、网球场,还为队、库和各个分队统一购买了20多种大型健身器材,目的就是让官兵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练就官兵强健的体魄,确保任务的顺利完成。

  北京军区驻津某特运办事处 郝顺利 姚贵

  总政宣传部文体局与-->合办(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