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涅波成联赛版阿里汉 鲁能队有人称申花脑子进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4:25 中国足球报

  这是涅波第三次到中国执教了,当他签约上海的消息传出后,众说纷纭,有人看好,有人怀疑。他曾经执教过的山东鲁能队有人就嘲讽到:“申花的脑子进水了,他把我们队糟蹋得够戗,又跑上海祸害去了!”曾经在鲁能执教过两年的涅波听到这句话后心里一定不舒服,这也可能是个别不受重用的球员的意见,不足为信,但事实却让人不能不体谅一下山东人的愤慨。涅波带山东队时,他们只拿到联赛第六,是所有外教中成绩最差的。当年山东人也是一腔热血的把他从日本请回中国,而且给了80万美元的年薪和两年合约,但涅波给了山东 什么?宿茂臻提前退役,小李明远走他乡,宋黎辉坐冷板凳,被他提拔起来的年轻球员也对他颇有微辞。涅波在山东的两年很不得人心,对他最苛刻的一种评价就是“现代版岳不群”。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做法让耿直的山东大汉心寒。

  如果说涅波在沈阳海狮执教的那年很神的话,到山东的第一年他就开始变成凡人,第二年下课的时候,他已经变得声名狼藉。涅波能给申花疗伤吗?他有起死回生的本事吗?据上海媒体报道,楼世芳当初请涅波最看中的一点就是涅波的性格,他善于跟俱乐部搞好关系,不像前南教练那样沾火儿就着,而且还带队打过世界杯进过八强,称得上名帅,他愿意用年轻球员,申花正好有一批国奥年龄的当打球员等他培养,俄罗斯人涅波说他最欣赏的是荷兰足球,楼世芳就梦想着涅波可以为申花打造一支中国的阿贾克斯。

  一切有待时间的考验。其实眼前有一个例子可以跟涅波在申花上岗做比较,可能不算恰当,但确实有很多相似之处,就是国家队教练哈恩。足协请他来当国家队主教练的时候也是希望哈恩能够给中国足球带来荷兰足球摧枯拉朽的进攻打法,哈恩作为球员两度打过世界杯的经历也算显赫;涅波一直强调他足球的理念就是进攻,他号称最欣赏荷兰足球,涅波N年前也带队进过世界杯八强,这也是他惟一能够拿得出手的名片,人们之所以称他为名帅也就是源于这次经历。但是哈恩作为球员打过世界杯,荷兰的辉煌除了他之外还有十名队友的功劳;涅波的进攻是建立在有国米和尤文那批球员为班底的前提下,山东队当年打得不好,他说是队员达不到他的要求,因为山东队没有雷科巴、没有维埃里和克雷斯波,而非他不能够因材施教之过;喀麦隆号称非洲雄狮,涅波接手球队的时候前任法国教练已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不过是“前人栽树后人纳凉”。好球员不等于好教练,带过国家队不等于就能够带俱乐部队,带别的俱乐部队成功更不等同于带申花队也能成功。

  哈恩的今天就是涅波的明天?理论上的分析有这种可能。哈恩快下课了,涅波还能走多远?特约记者何峰(来源:中国足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