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穆图是一只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08 中国足球报

  穆图其实就是英超球队切尔西的一只鸡,一只被杀了之后给猴子们看的鸡。

  穆图犯了两件职业球员最忌讳的事情,第一,吸毒,而且被发现;第二,得罪了主教练,成为球队不需要的人。其实还有隐含着的第三件,谈不上忌讳,但是对他不利,英国人不愿意挑明了,我来说,他来自罗马尼亚,一个无论在政治领域还是在足球领域对于英国来说都不那么重要的东欧国家。

  东欧国家中有许多天才的球员,但是除了现在的内德维德、舍甫琴科和以前的斯托依奇科夫之外,没有几个在西欧的足球联赛中混得好的。从天分上来说,穆图的同胞前辈哈吉本来应该成为超级巨星式的人物,但是最终只能流落于希腊联赛中。

  大多数投身于西欧联赛的东欧球员,混成个配角也许并不难,但是再往上走,就会遇到很多场外因素的阻碍。在欧洲大陆还好一点,进到英格兰,难免遭受种族方面的歧视,景况甚至还不如黑人球员。

  穆图并不是英超联赛中第一个吸毒的球员,也不是第一个被捉住的球员。吸毒只是英超球员中伤风败俗恶习中的一条,犯下与此相当罪行的球员不在少数,但是像穆图这样被球队处理掉的并不多。

  我相信,如果一个有着与穆图同样才华的英格兰本土球员犯下同样的罪过,切尔西一定不会这么干净利索地将他扫地出门。

  当然,穆图是一个不争气的人,一个自甘堕落自暴自弃的人,还是一个损坏了国家声誉的人。他要是生活在齐奥塞斯库的时代,一定会被秘密警察带回布加勒斯特大刑伺候。

  切尔西俱乐部在开除穆图的声明中有一句耐人寻味的话:“切尔西在禁药问题上采取零容忍,我们特别强调这一点。”

  其实,所有的俱乐部都想在禁药问题上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不仅是禁药问题,还有球员参与赌球问题,还有假球问题,但是别忘了,有一个词叫作投鼠忌器,这不仅对中国的足球俱乐部有效,对英超俱乐部同样有效。

  要是被查出来服用毒品的是切尔西的英格兰大球星,他们就会提高自己的容忍指数了。但切尔西是幸运的,当球队正处于一个敏感的时期,需要一个振作的契机的时候,尿瓶子把穆图这么一个倒霉蛋儿送来了。从重从快地处罚穆图化解了球队内部的矛盾,而且还节省了违约金,节省了穆图的高额薪水。

  按照种种传言,参与到赌球的中超球员似乎大有人在,难道中超的俱乐部方面就这么的迟钝,连一两个“穆图”式的人物都找不出来?

  声音

  “这是他自己的错。他对俱乐部有应尽的责任,他是被买来踢足球的。我不知道他会被禁赛多久——那将会是很长一段时间。他没什么可抱怨的,因为是他自己破坏了与俱乐部的关系。”

  ——切尔西队主教练莫里尼奥

  “我希望足总能尊重自己签下的协议。吸毒就应该禁赛两年,重犯就终身禁赛,这没得商量。”

  “在规则面前没有人是特殊的,每个人都理应为自己吃到身体里的东西负责,而穆图显然比谁都清楚自己到底服用了什么。”

  ——英格兰体育大臣里查德·卡本

  “这是有史以来俱乐部在禁药问题上对一名球员最严厉的制裁。切尔西显然不想因为这样一个吸毒的笨蛋而连累了俱乐部的名声。”

  ——英格兰足总某官员

  “他们为何要公开此事?是树立一个反面典型吗?这对我今后的生活造成了太多困难。”“我想我该离开足球了,现在还有什么留给我?”——穆图

  穆图个人资料

  1979年1月8日生于罗马尼亚卡里尼斯蒂市

  1996年开始职业生涯,1998年加盟布加勒斯特迪纳莫队

  1999年,在18场顶级比赛中为球队攻入18个进球

  2000年加盟国际米兰,但出场机会很少,当年夏天转会去了维罗纳

  2001年在意甲联赛中为维罗纳打入12个进球

  2002年加盟帕尔马队,意甲联赛进球17个,联盟杯进球4个

  2003年加盟英超切尔西队,转会费达1580万英镑

  2004年5月,英超赛季结束,共打入10球

  2004年10月18日,药检未通过

  2004年10月19日,穆图药检结果公布,被查出曾服用可卡因

  2004年10月29日,切尔西俱乐部与其终止合同

  作者:黑盒子

  (来源:中国足球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