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巅峰巴萨正名(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08 金羊网-新快报
  任我行

  巴塞罗那VSAC米兰

  11月3日(星期三)3∶45 广东体育直播 亚视国际台直播

  10月21日在米兰圣西罗进行的本年度冠军杯F组的一场大战中,主队AC米兰依靠顽强的防守和幸运的进球把炙手可热的巴塞罗那气走。凭借胜利米兰人积9分坐在了小组头名的交椅上,小组出线指日可待。而排名次席的巴萨状态正值巅峰,本回合回到容纳10万之众的诺坎普,正是证明其欧洲第一强队的时候。

  分析这场第二回合比赛,当然要以第一回合的比赛和两队在各自联赛中的表现来作为判断的依据。在圣西罗的大战中客观地说,虽然米兰赢球但场面上略为占优的却是客队的巴萨。如果说上半场AC米兰发挥得不错,并利用对方守门员的低级失误打入一球的话,那么下半场除了米兰人的几次反击外,就都是巴塞罗那的天下了。套用很多足球解说员的口吻:“教材式的攻防练习赛。”

  在各自的联赛战场上巴塞罗那也是比较AC米兰更能现王者之气。6分领先西甲群雄的巴萨9轮过后净胜球达到14个令人生畏,而且现今的巴萨有了1992年“梦之队”的影子,每个进攻浪潮皆是精彩团队配合和球星个人华彩的高度融合。在首回合的比赛中更加显出了巴萨面对密集防守的攻坚能力,他们曾几次利用充分的传球调度配合和适当的个人突破撕开了AC米兰的防线,如果不是机会没有抓好,可能首回合的比分已经被改写了。

  值得留意的是,两队的后腰都是现今这个位置上最好的球员,而笔者更欣赏巴萨现在真正的核心赫尔南德兹·哈维。哈维掌控比赛节奏的能力和个人技术是当今的顶级水平,而比前辈瓜迪奥拉更胜一筹的是其硬朗的性子和助攻进球能力。

  如果说当时意气风发的瓜迪奥拉带领“梦之队”夺得冠军杯是经典的话,那么哈维和小罗带领的这支巴萨就是“梦二队”,就是本年度欧洲联赛冠军杯赛真正的王者。

  诺坎普的大战是本周最为值得期待的比赛。来!球迷朋友们,周三凌晨时分,梦想与现实的不眠夜,品尝丰盛的足球大餐去。
巅峰巴萨正名(图)
  上图:如今的巴塞罗那在哈维以及小罗纳尔多的带领下堪称“梦之队”。

  (日京/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