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揭幕战:看MM大打出手(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0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邱治

  火箭VS活塞

  明日09:00 CCTV-5直播

  NBA2004-2005赛季将于北京时间明天早上9时正式开幕。揭幕战由休斯敦火箭队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底特律活塞队。

  活塞开始卫冕之路

  在这场比赛之前,NBA将给2004年总冠军活塞队颁发总冠军奖杯。这个颁奖仪式除了表彰努力勤奋的底特律球员外,实际上也宣告他们走上了更加艰苦的卫冕之路。
NBA揭幕战:看MM大打出手(组图)
NBA在新赛季调整了裁判判罚尺度,主旨是全力鼓励进攻,对原先某些“合法”的防守动作进行了重新的界定。这对于以防守取胜的活塞队来说是一个坏消息。而从多场季前赛来看,活塞队在擅长的防守上面出现了不少漏洞。这场正式的常规赛就是检验活塞队的时候。

  另外,活塞队在保留夺冠原班人马的基础上,又补充了麦克戴斯和科尔曼。据主教练拉里·布朗透露,活塞队将坚持整体篮球的打法。“我非常确信他们都想用正确的方式去打球,”布朗说,“作为一个整体是我们首先要做到的。”

  那么,新赛季的活塞队的老球员们在比赛中如何让球队成为一个整体?活塞队能够持续他们的压迫式的防守吗?火箭队将如何面对?这些问题都留给比赛解答。

  MM组合初亮相

  NBA十分清楚“开门红”的道理,在开赛的当天就准备了三场大战。国王队VS小牛队,这是联盟中两支进攻能力最强球队之间的比拼;湖人队VS掘金队,科比证明自己的第一战;火箭队VS活塞队,则因为麦克格雷迪和姚明的MM组合第一次亮相和活塞队成为揭幕战的主角。
NBA揭幕战:看MM大打出手(组图)
与制造死对头一样,经典组合也是NBA最常用最有效的包装方法。撇去商业上的操作,NBA制造的各式经典组合总让球迷心跳不已:马龙和斯托克顿的经典组合,邓肯和罗宾逊的双中锋组合,“魔术师”约翰逊与“天钩”贾巴尔“湖人时刻”组合,还有乔丹与皮蓬的王朝组合……

  同样,麦克格雷迪和姚明的内外组合很自然地走上前辈们的道路。从潜质上看,这对组合的上升空间的确让球迷兴奋不已。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主教练里弗斯就说:“这是眼下惟一能够有希望和OK组合相提并论的双人搭档,火箭队也是惟一有这样组合的球队。”身材高大的姚明在本赛季很可能交出场均20分、10个篮板球的成绩;而麦克格雷迪如能坚持上赛季的状态,即可场均贡献28分、6个篮板球、5.5次助攻。

  而当麦克格雷迪和姚明产生化学反应之后,他们的表演将超过上面列出的数据。面对这样的组合,对手能不让心惊胆战吗?所以有美国媒体预测MM组合在不久的将来会取代OK组合(奥尼尔和科比,已经解体)的位置,成为整个联盟的统治者。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MM组合还没有让人惊羡的表现,但火箭队和火箭球迷不会介意耐心地等一等。而现在,就是MM组合迈向传奇的第一步。
NBA揭幕战:看MM大打出手(组图)
姚明带着肘伤上阵

  10月28日,姚明在火箭队对马刺队的季前赛中左肘受伤。当时姚明在抢篮板球的时候和马刺队中锋内斯特洛维奇纠缠在一起,摔倒在地板上。幸运的是,后来的核磁共振的检查结果显示姚明的伤无甚大碍。不过为了保护肘关节,姚明在左手臂上戴上了加长的护肘———跟艾弗森一样的护肘。

  姚明在最近几天时间里参加投篮、推举、跑步等训练。火箭训练师基思·琼斯说:“只要没有身体接触,伤势恶化的可能性就很小。”而姚明本人表示这几天伤势恢复得很快,已经基本没有疼痛的感觉了。他正在准备揭幕战的比赛:“我的第一个双20发生在他们(活塞队)身上吧!要不这一次再来一下?”

  不出意外的话,戴着加长护肘的姚明明天早上将出现在底特律奥本山宫殿球馆,开始自己第三年的NBA比赛。而我们或许可以看到不一样的姚明。

  (日京/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