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死战前国足奄奄一息 中超内乱使国脚状态全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04 金陵晚报

  死缓!国足还保留着生的希望!然而,在内外严重失和的情况下,国足这个借以维系的求生欲望实际上已经消亡怠尽。主教练失去了信任、队员没有了信心、队伍缺乏了斗志,如此不堪入目的国足已经奄奄一息,现在只缺少科威特人最后在脖子上捅一刀而已。

  大脑失灵哈恩丧失威信

  主帅是一个队伍的大脑。昨天,国内某足球专业媒体对19名现役国脚进行了一次关于哈恩的信任度的问卷调查,在这次中国国家队生与死的悲情探讨当中,被调查的19名球员当中,近半数球员已经对哈恩持不信任态度。可悲的是,一些队员在提出不信任的同时却极力支持哈恩单独主持最后的战斗,而他们的最终想法却是希望一旦国足冲击世界杯失败,哈恩能独自承担罪责。一支球队,在主教练都得不到信任的环境下,一切都变成了徒劳,起死回生就像一句空谈。

  双腿瘫痪内乱拖垮国脚

  如果将一支队伍比作一个人,那么队员就犹如双腿。在中超的瘟疫中,已经身处水深火热中的国足也不可避免地受到了侵袭。罢赛频频出现、冠军没有悬念、降级也被取消,蓝图宏伟的中超元年终于沦为了非牛非马,而以中超为根基的国家队也只能身受其害。

  孙继海的缺席对国家队已经是个巨大的损失,现在郑智、李玮峰等主力伤还没好,刘云飞在俱乐部又打不上球,如果其他队员真的因为联赛的原因无法保持状态,那对已经命悬一线的国家队无疑是火上浇油。

  心脏偷停没有求胜信心

  关键的生死战,除了队员的状态,哈恩最担心的是联赛的散乱会影响到国家队员在比赛中的求胜欲望和凝聚力。目前的中超比赛不仅很难让队员们有求胜的欲望,甚至不少球员还主动“求败”,赌球大行其道。这样的在联赛中的散漫心态,带到最后一战中结果不言而喻。事实上,大多数国脚并不相信中国队能够对中国香港队净胜六个球,没有足够的信心,又谈什么凝聚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