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选帅“钱”成为谈判焦点 足协内部意见不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02 厦门日报

  本报专稿 中国足协意向中的美国女足功勋教练托尼·迪西科,因为薪金问题,来华执教中国女足的前景“变得不乐观起来”。

  不过,托尼本人心情还不错,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他发表了三点声明:第一,最近一段时间一些中国媒体通过一些渠道知道了我的电话,通过打电话采访,因为还没有更实质性的谈判,我希望大家能够留给我更多思考的空间。第二,我对中国女足主教练的职位非 常感兴趣,但这势必要求我放下家庭和正在做的工作,我的生活也会因此发生很大的变化,所以希望有适当的经济利益的配合。第三,无论我是否可以成为中国女足的主教练,我都感谢中国足协对我的信任,并衷心祝福中国女足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钱”是谈判的焦点

  托尼与中国足协的谈判因为钱的问题陷入了僵局。并不是托尼要的年薪有多高,而是他与中国足协之间在年薪上的分歧太大。

  迪西科要求的年薪底线是30万美元,而中国足协能够给他开出的支票只能在10万美元左右,最多也不会超过15万美元。

  在美国,收入是衡量一个人价值的关键因素。年薪10万美元只能算是一个非常普通的数字。据悉,迪西科在美国有着相当不错的收入,目前他自己经营着一家足球俱乐部和一家足球学校;担任美国女足大联盟重组委员会的主席,为恢复美国女足大联盟而不懈努力着。同时,他每年都要到全国各地进行授课,偶尔,还会为ESPN做解说员。如果他来中国执教,收入可能会损失一半。

  不远万里来华,他极可能会带上自己的太太,这又增加了许多额外的开销。迪西科的开价,应该是综合了这些因素。

  托尼通过其经纪人表示,他想执教中国女足只是想满足自己的一个心愿,就是带领第二支国家队在女足世界杯和奥运会比赛中夺冠。但是,作为托尼学生的美国女足主教练海因里希,执教美国队的年薪就是25万美金,所以,托尼认为即使没有30万,中国足协开出的价格至少不能低于这个数字。

  足协内部意见不一

  至此,谈判陷入了僵局。对于女足聘请洋帅的问题,中国足协内部的声音也不太一致。

  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建强最为支持此事,他一直在强调:“目前托尼是最适合中国女足的外教。”据悉,托尼在通过经纪人与中国足协进行联系的时候,给中国足协写过一份报告。他在报告中阐述了自己对世界女足发展趋势的分析,以及自己对女足的理解和认识。

  在这篇近万字的报告中,托尼还分析了他对中国女足近两年参加世界杯和奥运会中出现的问题以及他认为的解决方案。托尼的执教思路让中国足协感觉非常满意,因为他所阐述的这些内容正与中国足协改革女足的很多想法不谋而合。

  不过,满意归满意,对于中国足协来说,钱仍然是当前最大的问题。而且,毕竟此次是中国女足第一次聘请“洋教练”,究竟外来的和尚能否念好经?众地方队的女足教练们对此也一直持保留的态度。

  (厦门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