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开创“姚麦时代” 被看好进季后赛第二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8: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日电NBA新赛季即将开始,拥有姚明的休斯敦火箭队本赛季引进了上两个赛季的得分王麦克格雷迪,他们的表现也就更令中国球迷关注了。

  解放日报报道,火箭队是希望用姚明和麦克格雷迪建立起一个崭新的内外线双人组合,类似于原湖人队的奥尼尔和科比。这样的双人组合在NBA有悠久的传统,例如犹他爵士的卡尔·马龙和约翰·斯托克顿、圣安东尼奥马刺的蒂姆·邓肯和大卫·罗宾逊,还有当年公牛 的乔丹和皮蓬,当然也包括火箭队夺冠时代的奥拉朱旺和德雷克斯勒。

  本赛季火箭队的实力明显上升,与此同时,西部对手的实力却在下降。奥尼尔去了东部的热火队,湖人、国王已今不如昔,小牛现在也没了纳什,只有马刺还很强。因此,“姚麦组合”如果发挥出最佳效果,火箭队本赛季有望打进季后赛第二轮。有人说,打进季后赛第二轮,就离冲入西部决赛不远。所以性急的媒体甚至已经开始谈论起“姚麦时代”。

  “姚麦组合”能否配合好,要用多长时间才能达到教练要求的默契程度?灰熊队主教练胡比·布朗认为,麦迪需要作出比姚明更大的改变才能适应火箭队的要求。“姚明上升势头强劲而且潜力无穷,麦迪为此要进行必要的调整,他需要融入到与以往不同的战术风格中去。因为他没有和姚明这样的球员并肩作战的经历”,布朗说。

  但以记者之见,火箭队目前最大的问题是缺少一个稳定的外围三分投手。老将吉姆·杰克逊远投不错,但他还不能算是一个真正的三分手,其他人就更不用说了。姚明可以在内线给对手施加巨大的压力,但是,如果没有外围三分远投的配合,火箭队依然无法向对手发起最致命的打击。不知道主教练范·甘迪对此是如何想的?(严子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