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杯赛意在锤炼新军 中国女曲新一轮金牌梦起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8:51 中国体育报

  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于10月27日赴阿根廷参加世界冠军杯赛,女曲姑娘们向着奥运金牌之梦,开始了又一轮艰苦的跋涉。

  金昶伯主教练说,从中国女子曲棍球队9月27日集中开始,就已经进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备战了。雅典奥运会之后,稍加休整的中国女曲进行了人员调整,第一批有包括聂亚莉在内的6位老队员退出国家队,同时进来了8位年轻队员。现在国家队一共有18名队员,而 国家队要达到25名,已经准备从国家青年队吸收。但由于国青队面临世锦赛,所以人员暂时还没有到位。金教授又说,现在只是人员上的“稍加调整”,很多位置仍然空缺。2006年到2008年间有重要的比赛任务。等到本次冠军杯赛结束,国家队要重新组队,重新制定新的目标,重新训练。

  金老师承认,老队员退役难免使国家队实力下降。但2001年时我们也面临过同样的问题,现在这批尖子运动员的条件要好得多。他相信,经过磨合后会有一支优秀的国家队。金老师说了他的想法:今年冬训到明年,训练主要目的是练个人基本功、个人的基本技术和个人战术,之后再打整体配合。他强调,训练就像种一棵大树,要从小浇水,细心照料,运动员要打好基础、体能、战术,要逐步强化,一步步来。

  因此,金老师说,比赛都希望能赢。但这次冠军赛不考虑胜负结果,主要目的是锻炼年轻选手,多发现问题。其他的国家队也都在新老交替,调整队伍。因此这次冠军杯赛更多的意义不在于输赢。但对于成绩结果,金老师仍然显得十分矛盾:“曲棍球在中国是冷门,为了引起关注我们就必须保持高水平,所以每次比赛就非常紧张。”

  作者:彭则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