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不能训练刘翔最近有点烦 自传已出作者竟不认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8:36 解放日报

  昨天下午1点半,刘翔和教练孙海平搭上了飞往美国的班机,前往耐克公司总部。在那里,耐克公司将为刘翔度身定制一双跑鞋。为一双跑鞋大老远地走这么一趟,一心想投入训练的刘翔也不是很愿意,但他说:“没办法,出去躲躲也好,最近有点烦。”

  一烦广告邀请太多

  刘翔奥运会一战成名,来找他拍广告的人接连不断,但刘翔不想陷入商业化的漩涡,只能委托孙海平帮他“挡驾”。饶是如此,前一段时间的“白沙代言”风波还是让他头疼了好一阵子。

  刘翔告诉记者,他自己从不抽烟,所以也不知道有一个香烟牌子叫“白沙”。当时来和他谈的是“白沙文化传播公司”,刘翔看中的是那句广告词“我心飞翔”,觉得很适合自己,就接受了合同。他非常肯定地告诉记者,他绝不会代言烟草广告,如果那家公司有违约行为,他会毫不犹豫地加以拒绝。现在,仍有源源不断的广告商来找刘翔,有的开价甚至超过了千万元,但刘翔一律回绝。“我现在只想好好训练!”他说。

  二烦写书不打招呼

  成了名人,麻烦自然也多了。不久前,一本刘翔传记在市面上小范围流传开来,刘翔觉得有些莫名其妙:“该书的作者我不认识,也从来没有采访过我,却写了我那么多故事,还未经我同意,用了那么多我的照片。即便不谈法律,首先那也是非常不礼貌的!”就在前几天,另一本有关刘翔的小册子又在书报亭里出现了,刘翔说,他同样没有接受过该书作者的任何采访。

  这些未经刘翔授权的书,有的内容不够准确,更重要的是,书中的刘翔是以一种被神化的形象出现的。“他们把我写得太完美了,弄得我像神仙一样,其实我只是普通人”,刘翔说。

  刘翔告诉记者,他的一本自传不久就将面市,这本书才是“正宗”的,记录了他成长过程中点点滴滴不为人知的故事,还有很多从未发表过的照片。刘翔笑着对记者说:“敬请期待吧!”本报记者张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