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只有稳如泰山才是真泰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8:21 齐鲁晚报

  想什么不来什么,怕什么偏来什么。想赢怕输的泰山队偏偏遭遇两平两负连续四轮不胜的大滑坡,坐失“双冠王”之后最佳的一次登顶机会,表面看是泰山队运气背点,实则是内功尚欠火候,发挥不稳定成为制约自身的瓶颈。

  近一段时间以来,泰山队求胜欲望非常强烈,但却丢失了平和笃实的心态。心气太高、想法太多导致总想一口就吃掉人家,忘了稳固防守是立身之道,防守反击是看家本领, 反而每每让对手以防守反击轻易斩于马下。应该说,泰山队有冠军相,俱乐部有实力、外教有水平、主力队员有能力……似乎该有的都有了。可泰山队又总让人看不懂,前一场还激情四射摧城拔寨谁也能赢;后一场又似霜打茄子漏洞百出谁也敢输。泰山队成绩一好就不会踢,背水一战却总能触底反弹,似乎成了一种定势,大起大落中自然就难有冠军命。而要再把运气不佳归结于伤病多、裁判不公等客观原因,那只会给人更不成熟的感觉。

  竞技体育比赛是实力和智慧的角逐,实力在伯仲之间时,稳定就是压倒一切的法宝。称霸F1车坛的舒马赫在每年的十几站比赛中也不时失手,但他创纪录地七次问鼎年度总冠军,就是因为他的稳定发挥旁人无法企及。可见除了有实力之外,及时调整和摆正心态尤显重要。谁能深谋远虑,宠辱不惊,心无杂念,坚忍不拔,谁就能在最困难的关头咬住不放松,在顺风顺水时避免栽跟头。

  泰山没华山奇险,无黄山俊秀,但泰山以它特有的浑厚稳固的大气而雄踞五岳之尊,成为历代帝王幻想永保江山顶礼膜拜的象征。泰山队要成为内力深厚的高手,就要努力解决不稳定的问题,只有稳如泰山才是真泰山。

  由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