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细数NBA新赛季三大悬念 MM组合成为西部最大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7:24 半岛都市报

  从公牛王朝的终结到现在,NBA始终保持着“西强东弱”的整体格局,即便上个赛季东部的活塞最终击败湖人拿到了总冠军,但大多数人宁愿相信这是个偶然。

  但本赛季以来,NBA赛区由原先的四个增加到六个,球队增加到30支,这种赛制上的变化,是否会引起整体格局的大变脸?单从球队分区来看,只有原属东部的新奥尔良黄蜂本赛季“西迁”,而它的位置由新军夏洛特山猫来接替。从这个角度上来看,东部球队的实力 还有所削弱;更为关键的也许是球员转会,当年奥尼尔的西迁造成了东西部实力天平的变化,如今他再次东进,能否再次掀起惊涛骇浪?

  上个赛季被认为是近年来总冠军争夺最激烈的一年,有五六支夺冠热门球队的实力都是空前接近,最终活塞夺走了总冠军。本赛季,随着各支球队之间频繁的球员交易,总冠军的争夺将更加扑朔迷离。

  卫冕冠军活塞依然是大热门,完整保留了上赛季的夺冠阵容,又增加了大前锋科尔曼和麦克代斯,其内线实力在全联盟堪称最强。

  另一支被公认为有冠军相的球队是马刺,该队同样保留了上赛季的骨架,同时补充了得分后卫巴里;而“三头怪”打天下的森林狼也是总冠军的热门候选。相比而言,国王依然太软、小牛实力下降、湖人骨架不再,这三支强队已今非昔比。

  自从OK组合创下湖人三连冠的伟业之后,超级中锋+超级后卫的组合就成为NBA成功的典范,即使是湖人多年的老对手马刺,也采用这个模式,邓肯+帕克也与OK组合非常相似。

  但本赛季的NBA最神似OK组合的当属火箭的MM组合,随着奥尼尔的老迈,姚明的接班只是时间问题;连续两年的得分王麦蒂也是全联盟最好的后卫之一。这对组合能否取得与OK组合一样的成就,就看范甘迪的执教功力了。

  同时,奥尼尔+韦德的组合也引人瞩目,这同样是中锋+后卫的组合,不过韦德的能力与联盟顶级后卫相比差距不小,他们有望在东部掀起惊涛骇浪。

  本报记者 崔恒亮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