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企划总监:中超联赛非常好 只是和尚念歪了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5:3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一场由大连实德和北京国安掀起的中国足坛改革风暴,以中超联赛暂停降级和中国足协成立改革小组而告一段落。不过,由实德、国安和冠城等七家俱乐部组成的“统一战线”仍在努力,而且态度越来越强硬。他们把期限定在了17日,并表示如果足协的改革还不彻底的话,他们就将再来一次革命。昨天记者采访大连实德企划总监元万中时得知,改革派近期还将会有一系列动作。

  咨询专家细化改革方案

  成都日报记者:投资人会议之后,你们究竟在忙什么呢?

  元万中:主要是在对改革方案进行细化。这段时间我们在广泛征求专家意见,希望能将方案做得更完善、更符合中国足球的实际。

  成都日报记者:这段时间感觉你们七家俱乐部的态度发生了很大变化。有人说,你们建立的“统一战线”已经破裂。

  元万中:并不是这样。我们七家俱乐部对改革的态度非常坚决,我们必须维护自己作为投资人的权益,我们才是改革的主体。

  徐阎打架你们永远看不到

  成都日报记者:大家认为改革已经失败了。

  元万中:不是这样的。我可以毫不客气地指出,你们媒体在关注这件事的进展上存在很大偏差。你们不是关注改革究竟会朝什么方向发展,我想你们最希望看到的是,在投资人会议上徐明和阎世铎大打出手,但这样的事绝对不会出现。

  成都日报记者:投资人开会时,网站的调查表明,70%的球迷并不怎么关心……

  元万中:球迷的态度,我们也很关注。我也看到了一个调查,大家对改革的认同度将近100%。

  关注焦点中足联公司成立

  成都日报记者:你们现在最关心的是什么?

  元万中:当然是中足联公司的成立,这是我们此次改革的核心问题。只有这样,投资人才能最大限度地维护自己投资的利益并实现自身投资的价值。这个问题得到解决后,接下来才是我们准备打造一个什么样的联赛的问题。

  成都日报记者:你们准备打造一个什么样的联赛呢?

  元万中:现在不能说,但绝对与现在的中超联赛不一样。我们打造新的联赛,就是为了减少和消灭丑恶现象,可是很多人忽略了这个问题。

  中超联赛和尚念歪了经

  元万中:你们认为由郎效农他们弄的中超联赛怎么样?好还是差?

  成都日报记者:当然是差了,否则不会出现那么多问题!

  元万中:我并这么认为。中超联赛从形式上来说是非常好的,但在实施上存在很大问题。比如说他们没有将账目公开,不让投资人发挥更大的作用,当然也就进行得不好了。要解决这个问题,就必须在联赛的机制上下功夫。

  依法维权改革没有终点

  成都日报记者:改革小组已经成立了。如果足协的改革步伐没有达到你们的预期的话,你们会怎么办呢?

  元万中:那么我们就要采取进一步行动,运用手中的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当然我们倡导的改革也需要大家有一个理解、消化的过程。有人说我们效仿NBA英超日本的J联赛,但并不完全是这样。毕竟中国足球有自己特殊的情况,和其它国家并不一样。(胡锐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