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其他> 正文 

美国哈林篮球队做客深圳 球迷将欣赏一场杂耍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5:06 深圳商报

  (记者 包力)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深圳市本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美国哈林篮球队中国巡回深圳站的表演赛,将于本月14日在深圳市罗湖体育馆上演。这是素有“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篮球队”之称的美国哈林篮球队首次登陆深圳。

  哈林篮球队成立于1926年,是一支以精彩篮球技术表演为主,集对抗性、戏剧性、幽默和滑稽杂耍为一体的职业性篮球表演队。哈林篮球队每年都会在美国和全世界进行巡回 表演,吸引了众多球迷及观众,因为它带有很强的娱乐功能,更多的融入大众生活,所以被称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篮球队”。

  哈林篮球队的成员最擅长的是把皮球藏在球衣下,向裁判泼水,向观众抛洒五彩纸屑。他们的招牌演出还包括双手双脚在篮板上“倒挂金钩”,走马灯似的百变传接,天马行空般的空中灌篮,用手指转球,将球砸到队友的头上,单膝着地做求婚状,甚至躺在场上时,把球藏在双腿间或压在背下,不许对手抢到球。NBA名将张伯伦也曾是哈林的一员,他形容在哈林度过的日子是“一生中最有趣的一段日子”。

  哈林发明和推广了街头篮球,此次来深的哈林篮球队将带来纯正的街头篮球文化,除了表演最花哨的街头篮球技术如“魔力旋转”之外,哈林也将现场传授一些独家的甚至是NBA球员都不会的篮球秘籍给那些喜爱篮球运动、喜爱街头篮球的观众。

  哈林是谁

  哈林篮球队成立于1926年,它的正式名称是“无与伦比的阿贝.塞波斯汀哈林环球旅行家篮球队”,其中的阿贝.塞波斯汀是该队创始人。

  球队成立初期主要以黑人为主,在国内进行比赛和表演,1945年后该队真正开始了环球旅行生活,据不完全统计,迄今为止他们已访问过115个国家和地区,观众超过一亿多人。

  在上世纪40年代,这支由黑人球员为主的哈林队,不止一次挑战过当时的美国篮坛霸主湖人队,并让黑人球员获得了进入竞技性篮球赛的资格。哈林篮球队如今以表演为主体,球队每年都会在美国和全世界进行巡回表演,他们将出神入化的球技和幽默滑稽的表演融为一体,将激烈的篮球对抗化为艺术与体育的有机结合,出场伴奏曲“可爱的乔治亚布朗”为众多球迷所熟悉,从而吸引了世界各地无数不同肤色的观众,被人们称为“友好使者”。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