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洋男篮球员均龄创新低 独外援和队友已成默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2:22 新闻晨报
p>  (陈敏)从“东方”变成“西洋”,不仅仅是名字的变更,更希望是卧薪尝胆、再创辉煌的开始。这便是由原先的“东方男篮”更名而来的上海西洋集团大鲨鱼队,在昨天的正式冠名仪式上,所表达的决心。同时,对于即将开始的新赛季,俱乐部向球队提出了打入前八的奋斗目标。

  在主帅李秋平率领下,刚刚从NBA试训归来的刘炜,和队中唯一一名外援罗伯特-德 赖登及其他球员一一亮相。该外援乃26岁的美国白人球员,身高2.17米,体重131公斤。他曾到费城76人的季前赛训练营中试训过,但没能留下。两年前从乔治亚大学毕业后,他还曾到中国的辽宁男篮当过“救火队员”。

  在今年9月15日美国进行的CBA集体选秀大会上,罗伯特-德赖登以第一轮的第七顺位被大鲨鱼摘牌选中,球队看中的是他的身高,且在进攻和防守封盖等方面具有一定实力。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之后,目前罗伯特与队友已建立了一定的默契。

  值得一提的是小将王勇。作为队中唯一进入U18国青队的他,刚刚经过了U18亚锦赛的磨练,并有极为出色的表现,将是首发阵容中除刘炜、章文琪外不容忽视的人选。

  此外,球队本赛季又增加了汤豪杰、李鹏、何宁等4名年轻队员,使球队的平均年龄再创历史新低。对此,主帅李秋平表示:“我们今年的实力和去年相比没有太大的变化,还是以锻炼新人为主,将在新赛季中力争前八。”

  作为上海西洋集团大鲨鱼男篮的冠名赞助企业———成立于1988年的西洋集团,是中国工业的500强之一。同时,他们还冠名赞助WCBA上海赛区的上海东方女篮比赛。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