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找到新的锋线中流砥柱 欧文:我证明了我懂得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1:43 东方体育日报

  先后在对基辅迪纳摩、瓦伦西亚和莱加内斯的比赛中连续进球,雷蒙没有理由不在主场迎战升班马赫塔菲的联赛中不安排欧文首发出场,而有罗纳尔多作为锋线搭档,也是欧文最愿意接受的,本场比赛欧文首开记录的进球再次得益于罗尼的妙传。这样,欧文已经在联赛、冠军杯和国王杯三条战线四场比赛进了四球,曾被雷蒙视为罗纳尔多和劳尔的超级替补的欧文已经成为皇马的中流砥柱。

  赫塔菲主帅与雷蒙是上个赛季皇马青年队的搭档,雷蒙是弗洛雷斯的第二副手,弗洛雷斯对皇马研究得相当透彻,他知道自己的球队最需要的是“掌控比赛的节奏”。果然,客队很快就把斗志不旺盛的皇马拖入慢节奏的泥淖,使得皇马的进攻路线被轻易破坏,而正是依靠快攻优势改变了皇马颓势的欧文却频频陷入赫塔菲造越位的“陷阱”。

  皇马在上半场只制造出两次射门机会,但是齐达内巧妙直传制造的第一次机会被罗纳尔多浪费,欧文在第4分钟后将第二次机会转变为得分,第28分钟,罗纳尔多前场左路巧妙直传,欧文在两名后卫夹防中斜射破门。欧文已经与罗纳尔多、劳尔和莫里恩特斯先后合作过,他对罗尼的评价是“偏爱自己带球或者突前,但在关键时刻会把机会送到队友脚下”。

  雷蒙在第80分钟用塞拉德斯换下欧文,伯纳乌全场7.5万名球迷向欧文鼓掌致敬,而在此前失望的球迷甚至高喊“赫塔菲”为客队加油,欧文得到了球迷送出的两次掌声中的一次,另外一次是送给劳尔的,祝贺队长代表球队参加的第501场比赛。一直呼吁对于欧文要有耐心的布特拉格诺说:“欧文的进球为皇马打开了胜利之门,他总是能在场上找到空间和节奏来施展自己的才华,是一位能力超凡的射手。”

  欧文本人已经记不清楚连续四场比赛进球是否打破了个人记录,但是他说:“我正在享受着来到皇马之后的最好时光。来到这里是一个挑战,曾经有人不相信教练、不相信主席、也不相信我,但我已经证明我是懂得踢球的。一名球员很难说自己下场比赛是否进球,但我坚信随着赛季的进行,我还会有更多的奉献。”

  有了源源不断的进球,欧文才觉得自己真正成为了一名皇马人,尽管与队友的配合还有些生疏,但他的速度和突破正是皇马所急需的,这也使他成为雷蒙在布阵时的一颗重要棋子,他说:“我正在一点一点地学说西班牙语。”为了回击此前有关他将要离开皇马的传言,欧文正打算从宾馆搬到马德里郊区的一幢房子里去住,他还听从了贝克汉姆的建议,配备24小时巡逻的保安,像模像样地过起皇马巨星的生活。作者:本报记者刘耿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