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格:北京奥运百分之百会盈利 不会出现财政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21: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日电(记者汪涌高鹏王镜宇)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1日在这里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并不担心北京2008年奥运会会出现财政问题。他认为北京奥运会百分之百会盈利,至少也能保证收支平衡。

  罗格说,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开始,历届奥运会都保持了财政上的盈利。雅典奥运会的营运费用中有60%由国际奥委会承担,其余的40%由组委会通过市场开发以及门票等来 解决。北京奥运会的营运费用也会按照这个方式来解决。对于北京用于改造城市地铁、机场、场馆、环保等方面的投入,国际奥委会认为,这是中国人民为提高自己生活质量所作的决策,中国人民在今后的几十年内都将从中受益。

  罗格分析说,举办奥运会的经费有两个不同的概念,一是举办奥运会的营运费用,这笔费用将用于运动员、裁判员和官员的食宿接待、媒体运行、赛事组织等。这方面的经费主要由国际奥委会和举办城市组委会来筹措。二是举办国和举办城市用于场馆建设、交通设施改造等方面的投资。这方面的投入也根据不同国家、不同城市的情况而有所区别,如美国的硬件设施相当不错,因此并不需要在这方面投入太多的资金。但有的国家和城市的相关基础设施较为薄弱,就需要多一些投资。如2000年悉尼奥运会期间,用于场馆建设等方面的经费约为20亿美元;雅典也是同样的例子。

  罗格认为,场馆和城市基础设施不仅是在奥运会举办期间供人使用,还将在奥运会后成为举办城市和举办国的一笔宝贵财富,可以使用几十年。正因为举办奥运会可以获利,同时也可以推动举办城市的建设,因此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后,申办奥运会的城市才越来越多。例如,申办2012年奥运会的城市就有巴黎、莫斯科、伦敦、马德里、纽约等,竞争非常激烈。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