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队用“罢开”发泄不满 怒火来自红牌判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3:04 新闻晚报

  中超革命之风似乎已经暂时偃旗息鼓,但“革命”的举动却层出不穷,花样翻新。就在罢赛被足协列为“杀无赦”之后,山东鲁能昨天却以“罢开”新闻发布会的方式宣泄着心中的不满。

  国际队迟到十分钟

  图巴科维奇一脸不悦的走进了新闻发布会,1:2落败的结果让鲁能队刚刚燃起的夺冠希望都变得渺茫起来,心情的郁闷完全写在了他的脸上。

  离新闻发布会召开的时间已经过了10分钟,国际队的教练吴兵依然没有出现。此时,图巴科维奇再也按耐不住,开始爆发了。“已经10分钟了,他到底来不来?”通过翻译,图巴科维奇开始质问新闻发布会的主持人,“我们可以先开始吗?”图巴科维奇显得有些不耐烦了。

  就在图巴科维奇率先发难之后,山东鲁能队的领队韩公政也马上走了上来,“迟到10分钟了,可以让我们先说嘛,我们还有事情!”韩公政的语气显得更加强硬。紧接着,没有等负责主持新闻发布会的上海足协官员作出反应,韩公政马上招呼着图巴科维奇拂袖而去,“我们走,不开了。”

  罢赛?不,是罢开!已经见惯了罢赛的记者们显然对这个新的“革命”方式也有些吃惊,随着图巴科维奇和领队韩公政走出新闻发布会大厅,所有的记者也追了出去。不过,随后一个记者的提问让韩公政突然冷静下来。“你们这样做,就不怕足协的处罚吗?”这句话也似乎点醒了韩公政。就在他即将进入电梯之前,他和一位相熟的山东记者说道:“你帮我们去看看国际队教练来了没有,如果来了,我们就回去。”说完他和图巴科维奇就消失在电梯里。

  怒火来自红牌判罚

  山东队在新闻发布会上的怒火并非毫无缘由。当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之后,山东队由李霄鹏打进了一球,将比分扳成1:2。山东队顿时又出现了一丝希望。不过,随后国际队发动一次快速反击,于海快速插上形成单刀机会,山东门将宗垒出击到禁区之外时手触球,主裁陈国强在吹罚任意球之后又向宗垒出示红牌,这个判罚引起山东队球员的不满,山东队队员陆续围向了裁判,比赛也暂时中断。

  在裁判正常结束比赛之后,山东队员还想和裁判争辩几句,但陈国强并没有予以理会,甚至在没有和队员握手之后就匆匆离去。“裁判怎么这么没礼貌,也不和我们队员握手。”山东队领队韩公政有些激动地向裁判冲去,但被工作人员及时拉回。

  而就在赛前,因为食用了不洁食物,山东队很多队员出现了腹泻的情况,这更让山东队心里早就憋了一口气,随后比赛的落败、红牌的降临,所有的积怨最终在新闻发布会上找到了发泄的缺口。

  记者帮忙“罢开”未遂

  眼看,罢开将成为事实。好在此时记者及时出现,成为了双方沟通的桥梁。一位上海的记者用手机通知了山东同行,告知吴兵已经在新闻发布会大厅等候了。在得到确定的消息之后,已经准备回宾馆的图巴科维奇也再一次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而此时距离正常的新闻发布会开始时间已经足足过去了半个小时。

  “我认为今天球场的组织工作非常不好,有很多缺陷。比如新闻发布会。”发泄不满自然成为了图巴科维奇的发言重点。“主队是怎么接待我们的,我也不想多说了。”不过对于裁判问题,图巴科维奇给予了回避,“这是相关结构的事,我不想评价裁判,我只是想说,我们不关心球场以外的事情,山东队踢球一直是诚实的。”

  对于图巴科维奇的不满,吴兵也显得非常大度,两次就“迟到”的问题向对方道歉。对于迟到的原因,吴兵也表示他是按照常规时间来的,并没有故意耽搁时间的意思,更没有怠慢对手的意思。眼看吴兵态度诚恳,图巴科维奇的怒火也消了大半,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两人也最终握手言和。作者:晚报记者唐舸报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