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警方街头鸣枪示警追匪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1:5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3名疯狂的歹徒开着偷来的面包车,持刀绑架一名技校学生后威胁其拿钱,得手后竟挟持人质驾车逃窜。我市警方接警报后驾车围追堵截,并鸣枪示警,在昨日凌晨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追击大战。最终将3名绑匪全部抓获,人质安全获救。

  凌晨接警围追堵截

  昨日凌晨1时33分,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电话铃声急促地响起。接警员小胡提起电话:“快!有人绑架了我的同学,他们坐的是辆白色无牌照的微型面包车,大概在西大街商业银行附近……”讲到这里,电话突然断了。凭着敏锐的职业警觉,小胡感到案情重大,于是她通知巡特警支队六大队民警到西大街巡查。

  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的六大队巡警未发现异常情况,于是便在西门外设点盘查。几分钟后,一辆无牌照白色微型面包车果然开过来,但这辆车高速冲过盘查点。民警迅速驱车追赶并喊话示意其停车,此车不但不停反而加速逃窜。

  鸣枪示警抓获绑匪

  民警追击的同时,110指挥中心又通知巡警五大队和四大队前往支援。这时嫌疑车突然快速沿南二环逆行往西行驶。指挥中心又通知公安莲湖分局巡逻车到西郊堵截。

  在4辆警车围追堵截下,嫌疑车眼见难以逃脱,狗急跳墙的绑匪将车内椅子等物卸下,疯狂砸向警车,使警车无法靠近。在此情况下,六大队民警鸣枪示警,可3声枪响后劫匪继续逃窜。最终,面包车被逼进三桥的一窄巷里。3位民警冲上去,将车内3绑匪全部抓获,解救出被绑学生陆林。民警在嫌疑车上发现了钢绳等作案工具。

  手头缺钱疯狂绑架

  昨日凌晨4时30分,环城西路派出所对犯罪嫌疑人进行突审。李安等3疑犯交待,由于最近“手头紧”,便萌发了绑架的恶念。10月30日晚,3人密谋在西郊某地作案,8时左右,3人开着偷来的面包车在西郊寻找目标。

  看见只身一人的技校学生陆林,一绑匪上前一把将其拉上车。另两名绑匪将一把尖刀抵在陆林腰上。在搜走陆林身上手机等物后,开口要挟他再拿几万元。当得知陆林父母都是农民,家里还有个姐姐在上大学时,绑匪随即将“标准”降到了1000元。

  陆林只好给同学李宏打电话叫其凑钱,李宏只凑到900元。绑匪要求他到西门外交钱,可绑匪拿钱后却不放人,李宏才报了警。此案现正在进一步深挖中。(应警方要求,文中人物皆为化名)记者张小乙实习生侯婷娟马亚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