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球迷联盟发表倡议规范联赛加快改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1:4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瑞)面对中超、中甲赛场受到“假球”、“黑哨”的侵蚀,面对中国国家队在世界杯外围赛上的糟糕表现,面对处在“火山口”的国内联赛,球场上起着重要作用的球迷们非常关注和着急。昨天,中国球迷联盟向中国足球协会发出一封公开信,希望足协规范联赛加快改革。

  中国球迷联盟由上海可汗球迷会、青岛海啸球迷俱乐部、武汉荆楚球迷联盟、南京蓝 狮球迷会等各地球迷自发组成。为了使中国足球得以健康快速的发展,他们向中国足球协会提出了六点建议:

  第一,加大足球产业市场化改革力度,建立具有亚洲一流水平的联赛。第二,足球管理部门应建立规范的联赛管理体制,引入司法监督,使联赛在公正,公平的环境下进行,杜绝假球,黑哨等丑恶现象。第三,让球迷参与关键决策,关系到中国足球事业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应开展球迷听证会,广泛征求和倾听球迷的建议。第四,保护球迷权益。当球迷利益受到侵害时,应对相应组织或单位进行追究和赔偿,尊重消费者权益。第五,发展球迷团体。大力培养有先进理念的球迷组织,由球迷组织来带动这个球迷市场;加大对球迷组织的管理,维护看台文明;制定条例,打击足球流氓。第六,规范各俱乐部票务市场,包括合理定位票价,打击黄牛,吸引更加多的球迷来到现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