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裁判风波下的国际体联将用“重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1:3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格拉斯哥10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广)为奥运会裁判争议所困扰的国际体操联合会在最近发给各会员协会的一封信中说,他们必须实行一系列重大措施来恢复体操运动的声誉,首当其冲的是要对现有的比赛评分规则进行修改和完善。

  在雅典奥运会体操比赛中发生了多起执法争议,韩国选手梁泰荣本该到手的男子个人全能金牌被“误判”给美国人哈姆;另外,俄罗斯、保加利亚和加拿大等国体操协会也纷纷 对裁判打分提出强烈抗议。国际奥委会已要求国际体联找出解决裁判争议的办法,以确保雅典奥运会上的裁判问题今后不再重演。

  在新华社记者获得的这封信中,国际体联用“丑闻”和“危机”的字眼描述了在雅典奥运会上的体操裁判事件,强调了采取严厉措施的必要性,并以艺术体操项目为例,指出几年前艺术体操项目中也在裁判执法上遇到严重问题,使该项目几乎要被驱逐出奥运会,后来国际体联采取了一系列严厉措施,以及加强对裁判执法的监督,使该项目得以“起死回生”。

  对于雅典奥运会上发生的执法争议,国际体联表示在对比赛录像进行全面和公正的分析前,暂时还不能对有关裁判做出结论,但他们已对负责规则制定的国际体联技术委员会提出批评,认为他们未能及时完善评分规则,导致现有规则已无法适应新形势下体操比赛的需求。雅典奥运会上出现一系列裁判争议,与规则的不完善是分不开的。

  “男、女技术委员会负责规则的制定、完善和实施,负责裁判的培训,因此他们尤其是男子技术委员会需要为奥运会上发生的事情高度负责。”国际体联在信中说。

  国际体联目前已确定了评分规则的制定原则,包括不限制难度值、增加可选动作的多样性和强调现场动作完成的质量和效果等。男、女技术委员会将按照上述原则于12月在英国伯明翰开会对计分规则的细节进行探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