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陕西努力建成我国最大航空产业大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1:1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珠海10月31日电(记者张毅张愈升)陕西省副省长巩德顺31日说,作为我国大中型军民用飞机研制生产基地的陕西省,将依托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努力将陕西建设成为我国最大的航空产业大省。

  巩德顺在2004年中国国际航空航天高峰论坛发表演讲时说,经过四十多年的建设和多种型号的研制,陕西已形成集大中型飞机设计、试验、生产、试飞、产品支援、综合保证及 教学为一体的航空科研生产体系。先后研制生产运七、运八等4个系列军民用飞机;研制生产了数十个型号、数千架无人飞机,生产了多种类型、近万台航空发动机及数以万计的各种机载设备,形成了较为完整的航空产业发展体系,综合实力居全国之首;是全国惟一具有两个整机生产企业的省份。特别是阎良地区已形成全国惟一集飞机设计研究、生产制造、试飞鉴定、教学为一体的航空产业体系。不仅有飞机设计研究院、飞机生产制造企业,还有飞行试验研究院、飞机强度实验室、试飞员学院和航空高等院校等,是全国航空产业体系最完整的基地。

  今年8月11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批复建设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巩德顺说,阎良基地的建设为陕西省依托现有基础发展壮大航空产业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目前,阎良地区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陆续开工建设;基地产业园区已破土动工;西安交通大学和阎良三家航空科研、生产单位共建的航空航天学院也已挂牌建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