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北日报:温吞水与一锅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0:01 河北日报

  10月30日和31日,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如期进行,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罢赛行动”最终没有上演。取消了降级,没有了罢赛,中超风波似乎在恢复平静。与此同时,中国足球甲级联赛却又乱成了一锅粥。球员群殴、围攻裁判、红黄牌满天飞,中超之乱蔓延到了中甲身上。

  是造反?是革命?还是改革?中超俱乐部连日来的行动让中国足协分外头疼。面对 杂乱无章的中超形势,中国足协在作出取消降级的决定后,也放出了“罢赛处以降级”的狠话。中国足协一番软硬兼施的手段,让折腾得最欢的“硬茬”北京国安和大连实德也乖乖走上球场。

  国安的说法是:考虑到中国国家足球队11月17日对香港队有一场关键之战,我们7家俱乐部如果不参加联赛将会对14名国家队队员的竞技状态产生严重影响,这是广大球迷所不愿看到的;同时也考虑到中国足协在联赛经营、管理方面可能遇到的困难,因此从大局出发我们只能服从中国足协的决定,继续按时参加中超联赛。

  实德的说法是:我们踢比赛不是为了中国足协,也不是为了任何其他人,而是为了中国球迷。另外,我们是职业球队,也要履行自己的职责。

  如此一来,中超照踢不误。没有了降级,胜负和比分也就变得不再那么重要,而冠军归属也没多大悬念,遥遥领先的深圳健力宝很有可能拿走首届中超的桂冠。但是,这个冠军头衔已经没有了任何意义。中超俨然是“假、赌、黑”的代名词,不管谁拿走这样一个冠军,都没有什么好炫耀的。

  实德声称不罢赛是为球迷着想,然而这样的联赛能引起球迷的兴趣么?绝对不能。没有了悬念刺激的比赛,就如温吞水一样乏味,不会带给球迷快乐,球迷不需要也不想看这样的比赛。正如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所说:“大家都看到了,今年的中超是一个什么样子。假、赌、黑,问题实在太多。我们实在不明白,这样的联赛为什么还要继续坚持打下去。”暂且不管实德自身是否干净,林乐丰所说的中超现状的确属实。这样的境况下,不再是踢与不踢的问题,而是如何从根本上治理的问题。

  当中超局势渐趋平静之时,被人们淡忘的中甲却也不甘“寂寞”,本轮便以一片大乱证明着他们的存在。成都五牛迎战武汉黄鹤楼,两队最后时刻发生群殴,比赛被迫中断5分钟,最后不得不提前收场;浙江绿城挑战湖南湘军,湘军队员围攻裁判,比赛不得不中断6分钟;南京有有对阵东莞东城,当值裁判竟然出示了9张黄牌1张红牌,双方球员在禁区内正面交锋长达4分钟。如此情形,中甲好似“一锅粥”。在降级压力下,队员们的心理已经变得难以控制,而场上的执法者却也无能为力。

  中超乱了,中甲乱了,中国足球目前存在的种种问题已到了非解决不可的地步,如果我们的管理者对这样的局面表现出更多的是无能为力,那么,中国足球还会乱到什么时候?任继业王峻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