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临危受命 中国棋后谢军出战奥赛勇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9:30 中国新闻网

  13年前,谢军在马尼拉击败奇布尔达尼泽,为中国国际象棋夺得了第一个女子个人世界冠军,打破欧美人的垄断地位。13年后,谢军率队第四次夺得团体世界冠军,为自己的国际象棋生涯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本届奥赛被认为是中国女队出兵以来最困难的一届,谢军身为北京棋院院长早已淡出棋坛,诸宸身怀六甲远在卡塔尔,王蕾、王频、秦侃莹等老将纷纷退役。

  谢军临危受命出征,她表示:“有很多人劝我不要接这烫手的山芋,谁都清楚这是一次冒险征程。论经验,我自信无人可比,但我久疏战阵,赛场无情,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但我是豁出去‘晚节不保’了,团队的荣誉高于个人荣誉。只要为了集体,我个人利益在所不惜。”

  奥赛打响后,除了前两轮对手较弱,谢军没上场外,从第三轮开始,谢军从容登场,她连战连捷,屡克强手,特别是第六轮一举击败傲气十足的俄罗斯头号人物、世界亚军科斯坚纽克,创造了4连胜的神话,为中国队最终夺冠打下了坚实基础。然而从第十轮开始,谢军胃病发作,一点东西都吃不进去,体重锐减了5斤。在这种情况下,她咬牙坚持,以不失一场的出色表现,为全队提前夺冠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傅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