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企业邮箱:没有免费午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9:30 城市快报

  今天,各大网站不断推出空间更大、功能更强的免费个人邮箱。反观企业邮箱,虽然也在技术层面得到了不断更新和提升,但鲜少有能享受到免费服务的。究其根源,无外乎源于企业邮箱是专为企业经营活动服务的,很大程度地涉及到企业形象、信息安全、企业管理等各个方面的多种问题,因而,邮箱服务商必须为企业邮箱的高效运行投入巨大的硬件、软件及服务成本,所以企业邮箱既难以免费,也难以低价。

  企业邮箱这种相对的高成本在很多关键时刻,都能使企业真正领会到专业服务的优势所在。比如今年冲击波病毒发作时,新浪企业邮箱便在第一时间迅速投入巨额资金,大幅增加服务器数量、同时采购了两套全新的邮件系统杀毒引擎,从而全面保证了新浪企业邮箱的稳定运行。再如新浪率先推出的具有国际漫游认证功能的企业邮箱,这种邮箱实现了信息交互安全保障的两个第一:其一是超越了传统邮件仅限于对客户端的加密,而实现了完全基于浏览器的邮件加密,可有效监控邮件传递的全过程;其二是率先支持国际漫游业务,即当用户离开出差外地,使用别人的PC,在web页面上打开自己的企业邮箱,输入电子认证证书密码,即可从服务器上获得128位的加密密钥,打开电子邮件,当用户阅读完邮件,关闭浏览器,其加密密钥自动销毁,在机器上不留任何备份,从而全面保证了邮件的安全。

  新浪为此投入更大的成本以保证为用户提供更加安全、稳定和丰富的邮箱服务内容。要提供一流的服务与欲享有一流的服务从本质上都是需要相对更高投入的。因此,企业邮箱:没有免费午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