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我有信心率女排三连冠 我看中了谁?保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9:20 金陵晚报

  我看中了谁?保密!

  身着白色苹果牌衬衣的陈忠和看上去相当帅气,爽朗中又带着成熟的风范,招牌的微笑也是毫不吝啬地一直挂在脸上。对于此行来路桥的目的他直言不讳:“目的主要是来看比赛的,最近要在各个赛区走走,进一步发现新人。”而对于自己到底看中了哪位小将,他则打起了擅长的太极:“这个还不好说嘛!”

  有记者直接点出了陈忠和心目中的中意人选:“您是不是一直都比较看好江苏的陆倩和浙江的管菁菁?”“呵呵,还不好说,不好说。都不能肯定,但是她们的身体条件都不错,要等联赛结束,我看完之后进一步筛选。但是我一贯的选材标准是以队员的年龄、发展潜力和场上作风为主的,这一点不会改变。”陈忠和的回答滴水不漏。

  老将新人?实力说话!

  来到了浙江女排的主场,陈忠和自然不会错过和爱徒周苏红相聚的机会。对于周苏红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陈忠和给足了面子:“我觉得她今天还是很出色的。特别是前面两局,发挥了很高的水平。”

  众所周知的是,周苏红在今年的奥运会上立下了汗马功劳,但她的年龄是否允许她在2008年仍然在国家队打主力呢?“其实老女排当中很多队员的年龄都差不多,像杨昊、刘亚男、冯坤。其实她们的关键不在于年龄,而在于状态和发展,看到时候是不是有新人顶上来,能够替代他们”,陈忠和很客观地作了一番评价,“我要看新人的潜力有多大。我们重新组队是为了2008,所有比赛,用人的目的都是为了2008。”

  陈忠和又进一步介绍说,新女排的组建工作不会“下猛药”,而是会遵循一定的规律,在不拆除大的框架的基础上对局部进行小的调整,就是保留杨昊、刘亚男、冯坤等一批年龄适中的主力队员,再在局部位置上征召小将入队。“我建队的思路一向是以稳健为主,我不希望突然就拆掉球队的主心骨。”

  把老女排精神带到2008

  虽然在雅典奥运会上为中国代表团夺回了最有分量的一块金牌,但是陈忠和从来就没有得意忘形过,现在他日思夜想的内容也就是考虑2008年女排的组建问题,但是在带队这么多年之后,他所考虑的东西已经突破了技战术的层面:“其实我觉得新女排最主要的还是要继承老女排的精神。现在排球比赛不断创新,但我们还是要走自己的道路。现在国际上也有很多的变化,我们会想尽一切办法,进一步在现有的基础上有所更新。”

  带领中国女排在二十年后重返世界霸主地位,陈忠和已经成为中国排球一位旗帜般的人物,虽然依旧低调谦和,依旧不愿意过多地谈及未来的目标,但是在私底下,陈忠和也有着属于自己的雄心壮志。“我现在已经没有退路了,从组队开始我们的目标就是向每一个冠军发起冲击!对于接下来的世界杯和世锦赛,以及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我有信心获得三连冠。”金陵晚报记者 沈毅

  (编辑 爱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