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星战西部(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9:08 金羊网-新快报
  西北区:森林狼叱咤西北

  西北望,射天狼。西北区是联盟不容易忽视的一个区。如果说西南区是NBA的“一哥”,森林狼领衔的西北区则是当之无愧的二号角色。
星战西部(组图)
高光人物:加内特

  “狼王”加内特,上赛季常规赛MVP,今年很可能带领球队更进一步。

  明尼苏达森林狼

  上赛季战绩:58胜24负

  球星:加内特、萨姆·卡塞尔、斯普雷维尔、瑟比亚克

  关键词:健康

  森林狼队在今年转会风潮中并没有大动作,因为他们已经有足够多足够好的球星。有更加成熟的加内特,再加上萨姆·卡塞尔和斯普雷维尔、瑟比亚克和奥拉沃坎迪,上个赛季的阵容中有11人留了下来。这意味着森林狼队不需要更多的时间去磨合。主教练菲利浦·桑德斯就说:“我们对新赛季有很高的期望,我想球队之外的很多人也相信我们在竞争非常激烈的西部会有所作为。”

  伤病一直困扰这支球队。上个赛季,特洛伊·哈德森因为脚伤整个赛季都没有上场。而威利·瑟比亚克的腰伤也很严重,中锋奥拉沃坎迪则从来没有摆脱膝伤的困扰。

  森林狼队已经证明自己是西北赛区最好的球队。

  丹佛掘金

  上赛季战绩:43胜39负

  球星:肯扬·马丁、卡梅隆·安东尼、安德烈·米勒

  关键词:赢球

  去年从洛杉矶快艇队挖来安德烈·米勒后,掘金队主席范德维奇今年再有斩获———签下全明星前锋肯扬·马丁。加上阵中的卡梅隆·安东尼、波伊金斯、巴西大前锋奈奈、健康状况良好的马库斯·坎比,现在掘金队的阵容已经颇有实力了。

  从网上调查来看,球迷对新赛季掘金队的期望很高。但关键问题是他们除了打出流畅漂亮的比赛外,能否持续去年的上升势头。要知道掘金队去年比前年多赢了26场比赛。执教NBA球队才两年的主教练杰弗·布泽德里克是掘金队能否继续前进的关键。不过他和掘金队只有一年合同了,也许这影响到他工作的积极性。

  犹他爵士

  上赛季战绩:42胜40负

  球星:基里连科、卡洛斯·布泽尔

  关键词:斯隆

  上赛季爵士队无缘季后赛———自从1983年来第一次没有进入季后赛。这促使了爵士老板拉里·米勒狠下心大价钱收购球星,他们得到两名颇具实力的前锋———土耳其人奥库和卡洛斯·布泽尔。基里连科、阿罗约,再加上高位选秀得到的克里斯·汉弗雷斯和基尔克·斯尼德,爵士队这个赛季要比去年充裕。不能不说的是主教练杰瑞·斯隆。在斯托克顿和马龙离开的情况下,他依然带领爵士队取得了42胜40负的战绩。

  可以肯定的是,今年斯隆将再次带领爵士队卷土重来。

  波特兰开拓者

  上赛季战绩:41胜41负

  球星:扎克·兰多夫

  关键词:球市

  开拓者队的成绩逐年下滑,但是与成绩相比,他们更需要挽救他们的球市。层出不穷的问题让这支球队成为“丑闻”的代名词。

  阵中年轻大前锋扎克·兰多夫是NBA上赛季进步最快的球员,而拉特利夫则是联盟的盖帽王,但是球队的交易并不成功,现在他们在内线有些人满为患,而外线却缺乏一箭封喉的射手。阿卜杜尔·拉希姆在队中几乎不起作用,也许球队应该送走他换回一个优秀的外线射手。

  西雅图超音速

  上赛季战绩:37胜45负

  球星:雷·阿伦

  关键词:迷失方向

  超音速队在今年夏天失去了富有经验的后卫布伦特·巴里,他们也许无法找到替代者。雷·阿伦也耍起了大牌。今年是雷·阿伦合同的最后一年,在与球队签一份大合同的愿望得不到满足后,阿伦把怒火射向球队、周围的人、主教练迈克米兰还有科比·布莱恩特。此外还有一些好消息,尼克·科里森在上个赛季两个肩膀都做了手术已经回归,而年轻前锋拉沙德·刘易斯和拉德马诺维奇已经在NBA立足,本赛季当继续提高。

  这支球队长期不痛不痒的状态让第一股东霍华德·舒尔茨尝试卖掉自己的股票,不过他没有成功。无心经营的超音速队在本赛季也是漫无目标。

  西南区:豪门汇聚大西南

  自火箭再度崛起之后,与墨西哥接壤的得克萨斯州已经成为NBA最“牛”的州,任何球队到这里都难以讨到好处,小牛、火箭与马刺组成了“得州三杰”令联盟其他球队闻风丧胆。
星战西部(组图)
高光人物:姚明

  论实力,姚明还排不上榜,不过他毕竟更能吸引中国球迷的目光。

  圣安东尼奥马刺

  上赛季战绩:57胜25负

  球星:蒂姆·邓肯、托尼·帕克、吉诺比利、布伦特·巴里

  关键词:远程攻击

  马刺队在这个夏天一口气引进了9名球员,后卫布伦特·巴里和本诺·伍德里希的加盟大大解决了马刺队外线射手不足的问题。上赛季马刺队输给湖人队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外线缺少稳定的得分点。

  巴里仍然是一名完美的三分射手,同时他很有特点的控球和传球可以帮助马刺发挥更稳定,而且他的配合可以加强走位飘忽不定的吉诺比利的攻击性。邓肯将一如既往在大前锋位置称王称霸,布鲁斯·鲍文仍然还是联盟里防守最好的小前锋之一,而托尼·帕克将继续提高,很可能成为一个全明星后卫。惟一值得担心的是中锋位置的球员,内斯特洛维奇、托尼·马森博格、西恩·马克斯这些中锋的主要任务是帮助邓肯在西部在内线发挥更大威力,同时完成防守任务。

  西南赛区可以说是整个联盟的“死亡”赛区,但是这并不能阻止马刺队要在七年内第三次进入西部决赛的决心。总而言之,马刺还是最好的球队,他们要做的就是战胜自己。

  休斯顿火箭

  上赛季战绩:45胜37负

  球星:姚明、麦克格雷迪、霍华德

  关键词:磨合

  赛季结束,火箭队就把弗朗西斯、莫布利以及凯文·卡托三个先发大将送去了奥兰多,换回了麦克格雷迪、霍华德、泰伦·卢和年轻的里斯·盖因斯,随后又签下了“非洲大山”穆托姆博、伯比·苏拉和查理·沃德,留下了大前锋维瑟斯庞。

  火箭队现在几乎成为一支改良过的尼克斯队。不过由于变动太大,总会留下一些后遗症:队员之间还是缺乏默契。特别是深受球迷期待的“MM组合”并没有预想中的强大。尽管如此,火箭队本赛季的目标也不应该仅仅是进入季后赛。

  孟菲斯灰熊

  上赛季战绩:50胜32负

  球星:加索尔

  关键词:板凳

  总的说来,灰熊队在进攻方面除了加索尔和波西以外,其他球员并不太值得信任,这也是维斯特为什么要引进布莱恩·卡迪纳尔的原因。

  不过,灰熊队在这个赛区仍然很有竞争力。

  达拉斯小牛

  上赛季战绩:52胜30负

  球星:诺维茨基、丹皮尔、芬利、斯塔克豪斯

  关键词:组织后卫

  小牛队在今年夏天着手加强防守。从金州勇士队换来了丹皮尔后,小牛队现在有了五名中锋,队中身高超过2.10米的球员多达6名!德尔克·诺维茨基还是NBA最好的大个子球员之一,另外他们还用贾米森从奇才队换来了杰瑞·斯塔克豪斯和新秀德文·哈里斯。

  但是他们放走了控球后卫纳什,所以必须放弃安东尼·沃克和托尼·德尔克以从亚特兰大鹰队换回贾森·特里。

  一年前,马奎斯·丹尼尔斯被认为是NBA最令人吃惊的新秀,他既可以打后卫也可以打小前锋。而事实上,丹尼尔斯、斯塔克豪斯、乔西·霍华德和前全明星球员迈克尔·芬利都可以打这些位置。因此,这个赛季的小牛队一定可以超越上赛季。

  新奥尔良黄蜂

  上赛季战绩:41胜41负

  球星:拜伦·戴维斯

  关键词:忍耐

  上赛季黄蜂队进入了季后赛,但是今年估计就没戏了———因为他们从东部划分到西部。

  在拜伦·戴维斯、马格诺伊尔和马什本的带领下,黄蜂队长年在东部的季后赛中占据一个位置,但是在西部,他们只是一支末流球队。我们并不是说黄蜂队是一支烂队,他们的前场还是很有实力,但是后场球员身高普遍不足,大卫·维斯利、阿姆斯特朗都是小矮个。总的来说,黄蜂队应该学会更加耐心,希望在与西部诸强的交锋中迅速提高自己。

  太平洋区:太平洋并不开心

  太平洋区有四支球队位于加利福尼亚州,人们甚至可以把它们称为加州区。近来并不开心的湖人和国王将捍卫这个赛区的尊严。
星战西部(组图)
高光人物:科比·布莱恩特

  奥尼尔出走,科比成为湖人的老大,新赛季他也不再有出庭的烦恼。

  萨克拉门托国王

  上赛季战绩:55胜27负

  球星:韦伯、毕比、斯托贾科维奇、布拉德·米勒

  关键词:滑坡

  国王队今年选到了一名不错的新秀,可以担任后卫两个位置的凯文·马丁。但是与得到的相比,他们失去的更多。塞黑中锋迪瓦茨投奔了死对头湖人,克里斯蒂因伤缺席了季前赛还不知何时可以归队,塞黑射手斯托贾科维奇也萌生离开的念头,而主教练阿德尔曼在为续约的问题烦恼。

  一方面,国王队还能打出让人目眩神迷的进攻,另一方面,他们又和最好的篮球差那么一点点。不过国王队还是最有可能坐上太平洋赛区的头把交椅的球队。因为他们基本保持了主力阵容,还因为奥尼尔已经离开洛杉矶。

  国王队进入季后赛不成问题,但是要拿到总冠军还有相当长的路子。特别是他们的主教练阿德尔曼,他应该收敛一下脾气。

  洛杉矶湖人

  上赛季战绩:56胜26负

  球星:科比、奥多姆、迪瓦茨

  关键词:独裁

  通过巧妙的计划,上赛季麻烦缠身的科比·布莱恩特不但得到一份大合同,而且把所有的反对者赶出洛杉矶。奥尼尔去了迈亚密,佩顿去了波士顿,菲舍尔去了金州勇士队,福克斯退役,“禅师”菲尔·杰克逊辞职。现在,科比成为湖人队的独裁者。

  换一个角度,科比有一个机会证明自己。现在科比不必借助奥尼尔的威力,也不用杰克逊带有神话色彩的三角进攻,而是靠他自己实实在在的能力。摆脱了性侵犯案后,科比也终于可以把全部的精神集中到篮球中来,从这个角度看,他本赛季表现一定不错。

  湖人队给科比找了一些帮手:奥多姆、布莱恩·格兰特、卡隆·巴特勒,后来又签下以传球闻名的塞黑中锋迪瓦茨。奥多姆应该成为湖人队的二号人物,他在奥运会中的表现已经确立他在新一代球员中的地位。布莱恩·格兰特则是一个苦力中锋,他在得分方面完全符合科比的标准。此外,比尔·沃尔顿将在本赛季获得较大提高。

  总而言之,新任主教练汤姆贾诺维奇会给科比充分的表演时间和主权。但是由于科比飘忽不定的性格,我们也很难猜测这支球队能走多远。

  凤凰城太阳

  上赛季战绩:29胜53负

  球星:纳什、阿玛尔·斯塔德迈尔、马里昂

  关键词:年轻

  这个夏天,太阳队收获不小,得到全明星后卫史蒂夫·纳什,他和昆丁·理查德森组成的后场组合很有威力。纳什的经验和他的领导能力也是太阳队对本赛季有很大的期望的原因。

  太阳队的前场已经做好准备。大前锋阿玛尔·斯塔德迈尔已经和球队续约,传闻他在夏天努力练习中距离投篮和左路突破,相信他在本赛季会继续提高。小前锋马里昂在季前赛的状态不好,但他仍然是一个全明星级的球员。

  太阳队有天分,但队员太过年轻,在激烈的西部很难立即打出成绩。如果磨合顺利的话,太阳队可以超过湖人队。

  金州勇士

  上赛季战绩:37胜45负

  球星:菲舍尔、范艾克塞尔

  关键词:平庸

  勇士队在本赛季吸收了三名不错的球员:墨西哥球员纳杰拉、代尔·戴维斯、菲舍尔。年轻球员迈克·邓利维也将在本赛季爆发。在这三名老球员的帮助下,勇士队相信可以有一些提高,但很难突破42场胜利。

  洛杉矶快艇

  上赛季战绩:28胜54负

  球星:布兰德

  关键词:投入

  从科比拒绝加盟快艇队看出,他们是联盟中缺少吸引力的球队。球队的主角仍然是大前锋布兰德和马吉特。新球员立维斯顿可能是他们新赛季的惟一亮点。也许快艇老板应该把他的注意力放在吸引球员上面,而不是如何掏球迷的腰包。

  (日京/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