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星战东部(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9:08 金羊网-新快报
  东南区:魔术当道,热当红

  西强东弱一直是近几年NBA的主基调,活塞队在上赛季做了一回庄,但并不意味着强势回归东部。在这个区域,魔术和热仍然是是中国球迷最关注。
星战东部(组图)
高光人物:奥尼尔

  热队的希望,东部的霸王。

  迈阿密热

  上赛季战绩:42胜40负

  球星:奥尼尔、韦德、埃迪·琼斯

  关键词:武装鲨鱼

  热队得到了“大鲨鱼”奥尼尔,这让球队兴奋不已。主教练斯坦·范甘迪说:“很显然,我们是今年夏天NBA最有收获的一支球队,我们非常兴奋。”

  此外,他们找到了技术全面的大前锋克里斯蒂安·莱特纳,以及后卫达蒙·琼斯、科扬·杜灵和维斯利·佩尔森。加上原来的老队员:埃迪·琼斯、拉苏尔·巴特勒、海斯勒姆、马里克·阿伦和明星球员德文·韦德,热队在今年必定有一番风浪。

  “热队引进了九名新队员,我们的任务就是要把所有人拧成一根绳,我们在布置战术时,无论进攻还是防守和一年前相比都有很大的不同。”范甘迪在今年夏天的工作很不轻松。热队的关键问题就在于每个人如何调整自己的位置以适应奥尼尔的到来。特别是韦德应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韦德善于突破,这一点在季后赛上表现尤为突出,但是他如果加强突破,就需要一位好搭档承担更多的控球责任,这个人应该是达蒙·琼斯。而韦德的突破和奥尼尔的到来又会产生冲突吗?很多人对这个问题很感兴趣。

  现在可以明确的是:热队肯定会在这个赛季崛起,他们至少会成为东部赛区的第三号种子。

  奥兰多魔术

  上赛季战绩:21胜61负

  球星:希尔、弗朗西斯

  关键词:脚踝

  魔术队用头号选秀权选中的德怀特·霍华德是个十足的天才,而另外一名新秀小个子贾梅尔·尼尔森也不差。此外,总经理维斯博德还用麦克格雷迪换来了弗朗西斯、莫布利和凯文·卡托,同时引进的还有特克格鲁和托尼·巴蒂。这意味着他们在重建一支球队,这比其他东部球队所能遇到的问题都要大得多。

  复出的格兰特·希尔将决定球队能否取得突破。虽然因为脚踝受伤而水平下降,希尔仍然是一名能带动全队的优秀球员。与此同时,主教练强尼·戴维斯也面临巨大挑战。

  总的来说,希尔能保持健康,球队磨合顺利的话,魔术队还是有希望进入季后赛。

  华盛顿奇才

  上赛季战绩:25胜57负

  球星:阿瑞纳斯、贾米森

  关键词:鱼腩

  除了乔丹加盟的那一阵子,相信很少人会关注这支东部传统弱队。奇才总经理埃尔尼·格伦菲尔德今年放弃了过得很不愉快的斯塔克豪斯和莱特纳,换来了充满激情的贾米森。另外,后卫阿瑞纳斯现在腹部伤势好得七七八八了。夸梅·布朗也渐渐成熟,而且他还准备用自己的行动驳斥指责他的人们。

  如果能在伤病方面运气好一些,也许奇才队还可以让大家大吃一惊。

  亚特兰大鹰

  上赛季战绩:28胜54负

  球星:沃克、艾尔·哈林顿

  关键词:活力

  鹰队聘请了麦克·伍德森,然后把斯蒂芬·杰克逊送到印第安纳换回了技术全面的年轻前锋艾尔·哈林顿。其后再完成了一笔大买卖:用贾森·特里、阿兰·亨德森和下个赛季的第一选秀权从达拉斯小牛队换来了安东尼·沃克和托尼·德尔克。有分析家声称,鹰队今年会有较大改观。不过队中老球员太多,他们缺少足够的动力冲击季后赛。

  夏洛特山猫

  上赛季战绩:无

  球星:无

  关键词:学习

  对山猫和他们的总经理兼主教练贝尔尼·比科尔斯塔夫来说,没有人对他这么抱有期望,所以他们也没有压力,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如何围绕新秀奥卡福建立一支成型的球队。总的来说,山猫队这赛季可以感受一下NBA比赛的气氛,如果能够在常规赛取得15个胜场,那就很让夏洛特球迷欣慰了。

  中央区:活塞在最中央

  如果说东部联盟能有一个区能和西部掰掰手腕,那就是中央区。活塞、步行者、骑士都来势汹汹。位于美国北部的中央区在冬季将会给NBA带来一股强劲的冷空气。
星战东部(组图)
高光人物:本·华莱士

  他的防守使活塞队夺得总冠军。

  底特律活塞

  上赛季战绩:54胜28负球星:本·华莱士、拉希德·华莱士、汉密尔顿、比卢普斯关键词:整体战术

  上赛季,拉里·布朗成为历史上第一个既赢得过NBA,又赢得过NCAA总冠军的教练。但是由于布朗带领的美国男篮在奥运会上的拙劣表现,人们难免会怀疑活塞队在新赛季的卫冕能力。

  不过人们也应该认识到:活塞队的实力比参加雅典奥运会的美国男篮强出太多。他们拥有联盟最好的一批球员:最佳防守球员本·华莱士、充满激情的大前锋拉希德·华莱士、身材高挑防守出色的普林斯、中距离投篮精准的汉密尔顿和总决赛MVP比卢普斯。而且活塞队在布朗的指导下打的是集体篮球。

  不过新赛季即将实行的裁判规则对防守要求更高,客观上给这支防守球队造成巨大的困难。总而言之,活塞队能够坚持他们的整体篮球战术,而NBA裁判又不是有意刁难的话,他们还是总冠军奖杯的最有力的一个争夺者。

  印第安纳步行者

  上赛季战绩:61胜21负

  球星:阿泰斯特、小奥尼尔、雷吉·米勒、斯蒂芬·杰克逊

  关键词:

  步行者队在今年从鹰队那里得到锋卫摇摆人斯蒂芬·杰克逊,为此他们失去艾尔·哈林顿。步行者队也许可以变得更好,得分后卫老米勒已经39岁,而身手全面的杰克逊在这个位置更有冲击力。步行者队也许会变得更差,杰克逊同样是个问题不断的“刺头”。

  至于其他球员,小奥尼尔、阿泰斯特或者乔纳森·本德,他们的能力都不必一一赘述。中锋斯科特·博拉德也具有一定的实力。主教练卡莱尔的任务是让球队形成连贯的整体。步行者队最好拼尽每一场常规赛压过活塞队,否则他们最多只能成为东部第四种子。

  克里夫兰骑士

  上赛季战绩:35胜47负

  球星:詹姆斯、斯诺

  关键词:表演

  骑士队主席吉姆·帕克森在今年夏天通过交易得到了经验老道的埃里克·斯诺,这一点意义重大。上个赛季骑士队在向季后赛的冲刺中失败,正是因为他们的主力组织后卫迈金尼斯肩伤缺阵。有了斯诺的助阵,詹姆斯现在可以专注于他钟爱的得分表演。

  此外,骑士队还增加了一些新面孔:斯科特·威廉姆斯、罗伯特·泰勒,以及非常灵活的射手阿里克桑德·帕夫洛维奇。如果上帝垂青,加上NBA的帮忙,骑士队可能重新回到离别十年的季后赛。

  密尔沃基雄鹿

  上赛季战绩:41胜41负

  球星:迈克尔·里德、范霍恩

  关键词:期望值

  上个赛季人们对雄鹿队的期望值非常低,但是他们却闯入了季后赛。得分后卫迈克尔·里德在那个赛季爆发,乔·史密斯开始具备了领袖气质,而范霍恩则试着证明自己是一名一流的得分前锋。但是总的来说,雄鹿队并没有特别大牌的球星。

  在这样的情况下,雄鹿队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因为主教练特里·波特。这个三年前还在马刺队打球的教练把严谨的作风带到密尔沃基。基于上赛季让人吃惊的成绩,雄鹿队本赛季可能不那么疯狂了。

  芝加哥公牛

  上赛季战绩:23胜59负

  球星:无

  关键词:沦落

  自从1998年告别乔丹后,公牛队落入谷底,而且连反弹的势头也没有。他们得到过一些很好的球员,但是又一一失去。现在扛起公牛队的是他们在2001年选秀中得到的两名球员:埃迪·库里和泰森·钱德勒。而在今年,公牛队选中的洛尔·邓、本·高登、克里斯·杜鸿都很有潜力。公牛队在新赛季将重复他们的路子———培养新秀。

  大西洋区:大西洋水温低

  不可否认的是,大西洋赛区是NBA六个赛区中最弱的一个。实力最强的网队也今不如昔,大西洋赛区将是东部垫脚的石头,东南区和中央区都可能踩到他们头上。
星战东部(组图)
高光人物:基德

  联盟的任何球队都希望得到他。

  费城76人

  上赛季战绩:33胜49负

  球星:艾弗森、格伦·罗宾逊

  关键词:A&Q

  费城76人队的第一个变化就是聘任了费城人奥布莱恩担任主教练,奥布莱恩上任带来的第一个变化就是要把“答案”艾弗森从一名得分后卫改造成一名控球后卫。

  奥布莱恩的战术思想是76人队将在艾弗森的组织下展开进攻。他要求“大狗”罗宾逊、威利·格林和基尔·科弗尔更多地在外线跑位和投篮,而老将斯金纳和科利斯·威廉姆森则需要围绕在正在迅速成长的年轻中锋萨姆埃尔·达伦波特的周围,让内线变得更加强硬。

  拥有新的战术思想和战斗欲望强烈而健康的艾弗森,76人队是大西洋赛区最被看好的球队。不过这有一个必要条件:艾弗森真心愿意为队友牺牲。你相信艾弗森愿意为队友传球吗?

  纽约尼克斯

  上赛季战绩:39胜43负

  球星:马布里、贾梅尔·克劳福德

  关键词:观望不指望

  在过去的11个月,伊塞亚·托马斯手中的花名册变化实在太大,所有人都难以感到球队的连贯性和稳定性。马布里是联盟最好的控球后卫之一,再加上获胜欲望强烈的贾梅尔·克劳福德,尼克斯也可以算是东部的一支强队。但是最好不要对他们有什么希望。被过高估价的山顿·安德森也是一个问题,他是谁也不想要的人物,中锋文·贝克在比赛中也总是昙花一现,现在的尼克斯还有很多需要解决的问题。

  波士顿凯尔特人

  上赛季战绩:36胜46负

  球星:加里·佩顿、保罗·皮尔斯

  关键词:年迈

  “手套”佩顿来到凯尔特人队,但是你不能要求一个老后卫对这支老球队有什么改变。凯尔特人队新任主教练多克·李维斯需要将这支既有年轻球员又有经验丰富的老球员的球队捏合成一个整体。现在有了佩顿,皮尔斯身上的压力可以有所减轻,李维斯希望这两名征战NBA多年的老将可以帮助里基·戴维斯学会如何更有效率地打球。拉夫伦茨的膝盖伤已经恢复,加上再次回到波士顿的中锋马克·布隆特,凯尔特人队的内线防守还是比较坚固。

  多伦多猛龙

  上赛季战绩:33胜49负

  球星:卡特、罗斯

  关键词:稳定

  猛龙队三年来换了三任主教练。缺乏稳定性对谁都没有好处,特别是文斯·卡特。在过去的三个赛季里,卡特都膝伤缠身,而球队的不稳定更使猛龙队的问题加剧。而“飞人”卡特在上个月提出转会要求,当然这并没有帮助球队解决任何问题。

  现在猛龙队手里有了卡特、贾伦·罗斯、马绍尔、佩特森和年轻中锋克里斯·波什,但他们特别需要新任总经理罗伯·巴布库克使球队保持稳定。主教练米切尔是NBA里一位很受尊重的教练员,他三年前才刚刚退役,这一点有利于他与球员的沟通交流。但是猛龙队想进入季后赛还是有一定难度。

  新泽西网队

  上赛季战绩:47胜35负

  球星:基德、理查德·杰弗逊

  关键词:基德

  网队在今年发生剧变,肯扬·马丁、基特尔斯、卢西奥斯·哈里斯、罗德尼·罗杰斯和主教练拜伦·斯科特都走了。他们也有一些收获:引进了布卢斯·莱特纳,并且和理查德·杰弗逊延长了五年合同,中锋阿朗佐·莫宁在肾脏移植手术康复之后即将复出。

  不过网队最关键的人物是贾森·基德。现在的情况是这样:基德上场努力打球未必能把球队带进季后赛;但如果他闹情绪的话,网队就只能考虑在明年选秀大会上一展身手了。

  (本版撰文 邱治)

  (日京/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