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综合】尤文再造最佳开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9:03 体育周报

  内德维德用标志性的远射庆祝自己在尤文的第100场意甲。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上赛季,尤文图斯在里皮的带领下创造了前9轮8胜1平的意甲最佳开局,本赛季在卡佩罗的带领下,老妇人再次平了这个纪录,在周日3比0主场干净利落地战胜切沃后,尤文图斯还是稳稳坐在积分榜首位,领先第二名的AC米兰5分。这一次,卡佩罗比里皮更为出色,尤其是后防线,前9轮过后,他们只失了2个球,而上赛季的同时期却 有9个。

  其实此役尤文的防守是最令人担心的地方。几天前虽然2比0赢得了与罗马的比赛,但埃莫森因红牌停赛,泽比纳受伤提前下场,赛后队医又通知卡佩罗,赞布罗塔右踝受伤,无法在与切沃的比赛中出场。谈到三名主力不能上场时卡佩罗幽默地说:“你们记者不是老说我没有轮换制吗,现在我就搞轮换给你们看看,你们该满意了吧。”赛季初,尤文图斯还面临过因特雷泽盖受伤的锋线危机,但卡佩罗让皮耶罗重新复活,又发现了萨拉耶塔这个奇兵,成功地度过了这个危机,如今他又面临着一个后防危机,左右两名主力边卫受伤,但卡佩罗并不决定变阵型:“我们人员会有轮换,但是阵型不会改变。至少比赛开始时我们还会采用442,到时再由比赛的进程决定我们的阵型是否需要变化。”

  面对突然的临阵减员,老江湖卡佩罗对切沃队不敢掉以轻心,虽然对切沃保持全胜,但还是表示了对对手的高度重视,提醒队员们要集中精神应付对手。卡佩罗谈到对手切沃时说:“我们要面对的是一支比我们多休息的队伍。我们是联赛排头兵,因此所有的对手与我们对阵时都会百分之一百地投入,我们要高度集中精神才行。当然,我们要对自己的水平与能力非常自信,要有充分的信心赢得这场比赛。”

  果然,如卡佩罗所说,他还是排出了442,比林德利顶替了受伤的泽比纳,塔齐纳迪与布拉西负责中路。为了准备周中客场与拜仁的关键战役,卡佩罗把状态不错的皮耶罗放在替补席上,萨拉耶塔与伊布拉希莫维奇搭档锋线。这场比赛也是内德维德为尤文图斯效力的第100场意甲联赛,这位捷克中场此前还为拉齐奥出场过138次,与切沃的比赛是他参加的238场意大利顶级联赛。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内德维德也有出色的表现。

  开场后,作客的切沃与尤文展开对攻,但尤文图斯逐渐控制了局势,内德维德在中场的穿插跑动与突破给对方带来了很大的麻烦,第25分钟,尤文图斯终于首开纪录,布拉西右脚斜传过顶,卡莫拉内西从越位位置往回跑,萨拉耶塔则快速插上,在门前9米处右脚凌空射门弹地入右下角,1比0。这是萨拉耶塔连续2轮得分。第64分钟,卡波拿球横传中路,内德维德连带两步,在门前25米处右脚外脚背大力抽射钻进大门右侧,尤文2比0领先。第79分钟,图拉姆中场右侧斜长传,伊布拉希莫维奇胸部停球用身体倚住后卫,在门前8米处侧身凌空钩射打进远角,3比0。其实从场面上看,切沃虽然占优,但门前把握机会能力太差,多次浪费机会,尤文则向对手展示了什么才叫高效率。

  赛后,卡佩罗还不忘赞扬对手一番:“切沃是一支很有组织的球队,靠脑子踢球,在我们2比0领先时给了我们很大麻烦。我也很为今天进球的球员高兴,特别是内德维德。”获胜后的卡佩罗已经把目光投向了周中的冠军杯:“周中我们将在冠军杯面对拜仁,同时阿贾克斯也还有出现机会,我们还将关注他们与摩纳哥的比赛。”(王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