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无缝播出+周末开心打包 “开心电视”打出双响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8:5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蔡丽怡 实习生彭莲萍)电视上最烦人的东西是什么?若问家庭观众,相信十有八九会首列“电视广告”为第一视觉垃圾,但从11月1日开始,南方台综艺频道(TVS-3)率先在内地推出“无缝播出”方式,在节目与节目之间赶走烦人的广告,这将改变观众的收视习惯,并且最大限度地吸引电视上的“流动人口”。

  赶走“电视垃圾虫”后,综艺频道还趁热打铁,将平日黄金时段收视率极高的《奖门 人》、《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等轻松搞笑的综艺节目在周末“打包”推出,同时请明星嘉宾来广州与观众面对面交流开心体验,让观众过把瘾。本报记者近日采访了该频道的总监汤聪,他形容这次改版可谓给观众送上两记开心双响炮。

  第1炮 无缝播出留住你的遥控器

  据汤总监介绍,“无缝播出”是一种全新的电视播出方式,是指在不同类节目之间完全没有广告,一个节目播完后立即进入下个节目的片头。“无缝播出”曾在内地部分台做过局部尝试,不过广告收入少了频道吃了哑巴亏,最终只好不了了之,但由11月1日开始,TVS-3将成为国内第一个吃螃蟹的频道,在所有时段实行“无缝播出”。

  无缝播出对固定喜欢某几个频道的观众通常不会有影响,但现在大部分观众的脑子里都没有一张电视节目时间表,可谓之“流动性观众”,广告时段通常就是他们举着遥控器漫无目的地发掘别的有趣节目,或者上上洗手间、打打瞌睡的时候,也是频道流失观众最快的时候。TVS-3尝试无缝播出,一个节目完了立即就进入下一个节目,甚至连叫卖下一档节目的“收视指引广告”都省了,这样肯定能让观众的眼球立即被下一档精彩节目吸引住不再换台,还能趁机抓住那些拿着遥控器到处觅食的“流动人口”。

  “无缝播出”难道不会令频道一下失去广告收入,难以为继吗?汤总解释说:“除了按照广电总局的要求,剧集中间不能插播广告,其实在同一个节目中间的‘几刀’还是要切的,哪能让广告全盘覆没?不过如果节目本身足够吸引人,观众通常可以容忍在节目当中插播广告。‘无缝播出’不包括在一个节目中间切的这几刀。”

  虽然不能按我们的意愿令广告告别屏幕,但至少在TVS-3里那些一句话颠来倒去说三遍、或者N个洗发水广告堆一块制造审美疲劳的“垃圾广告”时段,肯定是不存在了。相信届时你能有“广告少了,节目播出更紧凑了”的感觉。“无缝播出”方式在全国尚属首次,它能否为广东观众接受并喜爱,就要让大家看过再来评价了。

  第2炮 周末“开心秀”打包逗你乐

  把曾志伟、吴宗宪、康康、大小S这些开心活宝每晚七点到九点请到电视机前轮番上阵逗乐,会不会创造一个综艺奇迹?现在这种节目安排已经是TVS-3的收视法宝了,这样一个独辟蹊径的“开心电视时段”相信很多观众已经领略一二,也难怪在十一黄金周TVS-3的收视率一路飞涨。所以从11月起,TVS-3将大动手脚把“开心电视”开心时段的领地拓展到每个周末。

  原来TVS-3计划将全年104个周六、周日(包括黄金周在内)都纳入到“开心时段”,每周六、周日从早上11:45到晚上22:00之间,连续性地播放《星光耀南方》、《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奖门人》、《周日八点党》、《情感方程式》、《家庭演播室》、《快乐星期天》、《开心吧》及自制的晚会节目等,那些周末睡到中午才起床的“懒觉一族”们就有一整天的好戏看了,而频道一年三四个大黄金周也可以变成104个小黄金周来娱乐观众。

  不过,像一套剧集那样一天连播三四集,满足大家追戏的戏瘾的播出方式拷贝到周末来,让一套套综艺节目一天10个多小时“打包轰炸”荧屏,会不会出现审美疲劳?

  汤总监乐观地表示:“我们频道的定位目标观众群是14-25岁的青少年,他们平常课业繁忙,没法天天追看一套剧集,但常常会小打小闹地看一两套明星秀开心一下,‘开心周末’正是为他们度身订做的;我们会注重‘棋盘式分布’这么多套综艺节目,把节奏快、气氛热闹的节目和节奏舒缓、内容抒情的节目交替播出,有张有弛,避免了长时间收看一类节目产生的‘审美疲劳’。”

  汤总监还透露,12月期间,TVS-3将邀请在频道内播出的各大名牌综艺节目的主持人:包括《夫妻剧场》的主持人英达、《超级访问》、《情感方程式》的主持人李静、《MTV天籁村》的主持人李霞、《家庭演播室》的吉雪萍、程雷等亲临广州,参加与观众的互动节目,让Fans能与他们心目中的偶像同乐,同时扩大“开心小黄金周”在广东的影响力,形成良性互动。

  图:

  如果看完《我猜我猜我猜猜猜》(上图)之后,再接着看《奖门人》(右图),这样的周末应该够开心了吧。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