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甲】五轮不失球 米兰重现钢铁后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8:52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一球小胜桑普多利亚之后,AC米兰已经悄悄地将不败纪录延长到8场;而自从被雷吉纳利用定位球破门后,红黑军团也已经保持了5场不失球的纪录。虽然总失球数仍然多于尤文图斯,但比起赛季初的风雨飘摇,这条后防线已经重现了前两个赛季的滴水不漏。

  1比0胜卡利亚里,1比0胜巴塞罗那,0比0平国际米兰,3比0胜亚特兰大,1比0胜桑普 多利亚,其中不仅有内斯塔所说的“强于4比2的1比0”,而且还有3比0对亚特兰大酣畅淋漓的胜利。更让米兰铁卫值得骄傲的是,一度不可阻挡的阿德里亚诺也在他们面前被打回了人间。面对上赛季轻松取胜的桑普多利亚,他们更没有什么可顾虑的。从一开始,米兰的强势中场就基本控制了形势,而后防线的出色表现更是让桑普多利亚完全失去了得分的机会。比赛刚刚开场时,弗拉基带球突入禁区,却被马尔蒂尼准确地伸脚断下,1分钟后,他又“以一个优雅而职业的动作”阻止了巴扎尼的突破。《米兰体育报》指出:“AC米兰的中场控制得很好,对方鲜有机会,而即使出现了机会,也迅速被马尔蒂尼化解。马尔蒂尼在创纪录的第544场意甲联赛中表现出了令人震惊的状态。”

  上轮坐在观众席上的内斯塔本场同样打出了高水平,让素来以身高体壮著称的巴扎尼完全失去了空中优势。

  失去了进攻方向的主队最终只能冀望于频繁的远射,但在门将迪达看来,这些根本就无足道哉:“我今天几乎没有做什么。这表明我们的后防线非常稳固,全队现在信心十足,防线上我们不再犯错误。”而在曾经被认为是米兰防守软肋的定位球上,马尔蒂尼和内斯塔领衔的防线也没有给擅长此道的主队任何机会。安切洛蒂表示,球队在防守战术上进行了一些改变:“过去我们只是盯人,现在更加注意空当。”现在,AC米兰定位球失分已经大大减少了。

  更令人兴奋的是,安切洛蒂在后防线上开始更多地使用轮换制。在近五场代表AC米兰出场的后卫有8人之多,而过去的7场,AC米兰才动用了6名后卫。轮换,不仅仅使科洛奇尼这样的希望之星得到宝贵的机会,更激发了老将的斗志。卡拉泽、科斯塔库塔和斯塔姆等人纷纷表现出了极佳的状态。毫无疑问,重新稳定的后防,将成为红黑军团和尤文图斯争夺联赛桂冠的重要筹码。(廖益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