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泰达宰头羊气昂昂 打破中超纪录取得四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8:14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于港】昨晚,天津泰达队在中超第18轮角逐中,客场战胜了领头羊深圳健力宝队,取得了中超联赛中的四连胜,马拉打入了全场比赛唯一一粒入球,这也是他在中国赛场上打入的第一粒联赛进球。此战过后,天津队在积分榜上攀升到了第七位。

  本场比赛,面对本赛季保持主场不败的深圳健力宝队,客场作战的天津队打得积极主动,一开场便大举进攻。第11分钟,蒿俊闵晃过黄云峰后横拨中路,加利抢点推射,李雷 雷扑球脱手,马拉及时插上补射入网,终于让自己在联赛中开和。领先后的天津队并不保守,第18分钟,王军开出角球,深圳队球员将球顶出,卢彦禁区外起脚远射,球稍稍偏出。第43分钟,黄云峰左路斜传入禁区,中路无人盯防的马里科头槌攻门稍稍高出,这也是深圳队上半场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

  下半场深圳队加强了中路进攻,第 48分钟,杨晨头球射门高出门梁。第 54分钟,于根伟与裁判理论,吃到了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

  第75分钟,加利突破对方防守,回敲给禁区中路,于根伟射门高出。第80分钟,刘春明换上了沙沙和张烁。在比赛最后阶段,深圳队发动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无奈在天津队严密的防守面前都无功而返,最终天津队以1:0力克对手,取得联赛四连胜。

  在昨天进行的其他几场比赛中,沈阳金德队主场 1: 3负于辽宁中誉队,上海国际队 2: 1战胜山东鲁能队,四川冠城队与重庆奇伡队0:0战平。

  客场击败深圳队,天津队已是四连胜,和上半年的萎靡相比,这样的上升势头不得不令人瞠目结舌,而且凭借四连胜的战绩天津队打破了多项纪录。

  打破中超连胜纪录

  据深圳当地的记者介绍,即便是现在的领头羊深圳队也没有在本赛季取得四连胜的成绩。

  先后战胜沈阳、青岛、现代,天津队的上升势头似乎已经不可阻挡,昨天他们又在领头羊身上全取三分,在新闻发布会上,朱广沪也承认,天津队的表现超乎他的想像。天津队的队员们则表示四连胜是所有人一起团结努力的结果,对于打进前六名天津队的球员也是充满了信心。不过也有球员遗憾地表示,如果上半年的成绩也能像下半年这么好,没准天津队现在还有希望争夺冠军呢。

  打破自己连胜纪录

  和中超其他兄弟相比,天津队完成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同时对于他们自己来讲,天津队也在实现着超越。

  在以往的中国顶级联赛中,天津队并不是一支强队,最好的成绩也就是金志扬带领的天津队在1999年获得的联赛第七名,而那年中天津队也从来没有过接连四场的胜利。在征战甲B的过程中,天津队倒是有过多场连胜的经历,不过那毕竟不是中国顶级联赛。四连胜让天津队打破了连胜场次以往的最高纪录。这在职业化以来天津足球征战顶级联赛的历史上还是没有过的。对于这样的成绩,队中的一些老队员表示在职业生涯中能创造连胜纪录也是一件光荣的事情。

  打破主队主场不败金身

  积分遥遥领先的深圳队昨天却栽在了天津队脚下,而这次主场失利也是他们近一年来的第一次。

  据当地记者介绍,深圳队自从去年 10月底以来从没有在主场失利过,时隔整整一年,竟然被天津队打破了这项纪录。

  昨天比赛中,朱广沪和往常一样总是不断地招呼着球员,这和刘春明的悠闲形成鲜明对比。最终0:1的结果让朱广沪有些沮丧,新闻发布会上,朱广沪认为球员们的心态有些问题。他说:“或许我们的球员太想拿冠军了,心态上有些摆不正,所以比赛中动作紧张变形在所难免。”对于不败金身被天津队打破,朱广沪表示:“深圳的球迷一直都很支持我们,这才使得我们一年来主场有这么好的成绩,很可惜这一纪录被打破了,我们觉得最对不起的还是球迷。”

  还要获得五连胜

  “四连胜不算什么,我们接下来还要获得五连胜。”泰达俱乐部总经理信誓旦旦地说。

  在球员休息室门口,泰达俱乐部总经理表示,由于这一段时间天津队表现不错,重新审视进入前六名的目标已经不是没有可能,而四连胜的成绩正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基础。随后他还向记者询问了其他几场比赛的比分,以计算天津队现在的排名,显然天津队正准备朝着前六名的目标迈进。

  谈及周三和上海申花队的比赛,泰达俱乐部总经理表示球队还要获得五连胜,他说:“天津队正处在一个很好的上升势头,我们相信球队的战斗力,接下来的比赛是对阵上海申花,虽然时间紧迫,对于球员的体能是个考验,不过我们的目标是争取拿到五连胜。”

  由于本周双赛,又恰逢天津队接连两个客场,天津队将在今天下午 1点多钟赶往上海,周三他们将客场迎战上海申花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