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中超苍白而无力 这样的联赛不看也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7:55 齐鲁晚报

  没有收获的秋天,苍白而无力。喧哗与争吵沉淀下去之后,中超联赛尴尬地漂浮在中国的绿茵上,像一段没有生命的朽木。在这个阴郁的秋天,中超再也没有燃烧的激情。深圳队输了,泰山队输了,所谓的冠军之争已经刺激不起球员的欲望。林乐丰说得好,“这样的冠军不夺也罢”。我认为,这样的球赛不看也罢。

  泰山队的进攻有时还是那么好看,可惜好看得华而不实,让人想起银样枪头的说 法。这样的队伍看上去虽然光鲜锐利,只是经不住几回合的冲杀。如果说其他球队是被革命的浪潮冲乱心思,那么心无旁骛的泰山队则在近几场的冲刺中暴露了能力的不足,尤其是意志和心理的缺陷。图巴在技战术方面对泰山队细致地雕琢,风格越来越鲜明,进攻也越来越锐利,可惜整支队伍材质硬度明显不够。在冲击冠军希望渺茫的时候,泰山队没有打硬仗的能力,他们像枪头一样软下来。山东球队打不出山东大汉的气质,这是比失去冠军更让球迷心寒的事情。堂堂正正的球队踢的球像做了蝇营狗苟的事情,难怪有球迷会在私下里胡思乱想。清白与诚信决不是嘴上说说就能解决的问题,必须有成绩能证明。希望没有冠军梦想的泰山队不要丧失职业球员的道德与能力,打出真实的水平。当然银样枪头不仅泰山队一个,深圳队与大连队也同样表现得很疲软。革命的俱乐部与保守的足协因为十余年的同床异梦,再也没有了初识的激情,他们的最后一个君子协定不过是在维持一个破裂的局面。你无法苛求一个派系林立、相互猜忌的联赛踢出纯粹的足球。大多数球队都在挂羊头卖狗肉,等着来年改换门庭。

  这个秋天应该是没有什么盼头了,但愿千锤百炼之后能有几支像样的球队,打掉作秀的银样枪头,让我们看到更多的真实。

  沙元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