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文汇报:热情与冷静--评李霄鹏的良好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7:46 东方网-文汇报

   李嵘

  最近的中超联赛实乃多事之秋。你方罢赛,我要退出,仿佛都对足球比赛失去了热情。

  俱乐部与足协领导层的矛盾以及其它深层次的体制问题暂且不论,但无论什么时候,在绿茵场上的球员都不该失去对足球的热情,因为这是你们的饭碗,否则中国足球、中国足球联赛真的没有指望了。

  幸好,我们在昨天的上海体育场看到了一个对足球依然充满激情的球员,他就是山东鲁能队的队长李霄鹏。这场比赛最漂亮的进球是这位国内顶尖的中场球员奉献的,他的这个胸部停球后挑球过人紧接着凌空射门,动作一气 呵成,堪与世界级锋线杀手的动作、感觉和意识相媲美。更要特别指出的是,这个进球发生在伤停补时阶段,鲁能队以0比2落后,这个时候山东队败局已定。

  球场上需要自始至终的热情,无论领先还是落后,坚持到最后一刻,绝不言放弃。这种热情凸显的是对比赛的负责,对观众的负责,对职业的负责。

  更难能可贵的是,球场上不仅需要热情,更需要冷静。当比赛的最后时刻发生鲁能队众多队员集体向主裁判“讨说法”的时候,作为队长的李霄鹏保持了冷静的头脑,频频拉住包括李金羽在内的那些冲动的队员,未让事态变成“围攻裁判”的严重事件。比赛结束后,李霄鹏还能主动与主队队员们握手致意,显示了良好的心态。

  不过,也正是由于这个风波,让我们看到了李霄鹏全面的良好素质。适宜场合的热情、冷静,以及对对手的尊重和礼貌。我们中超需要的正是这样的球员。

  假如赛场上多一些这样的球员,相信我们的中超联赛会变得健康、变得好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