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02岁老王妃梦中安详辞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4:1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新华社专电英国白金汉宫10月30日发表声明,宣布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婶娘艾丽斯王妃当日去世,享年102岁。白金汉宫在声明中表示,“艾丽斯王妃在睡梦中安详地辞世,其家人均守候在她的身边”。

  艾丽斯王妃于1901年圣诞节出生,1935年,艾丽斯与国王亨利五世的三儿子格洛斯特公爵在白金汉宫的一座私人教堂完婚。格洛斯特公爵的兄长——乔治六世,即为现任女皇伊 丽莎白二世的父亲。艾丽斯王妃与格洛斯特公爵共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威廉姆王子曾为飞行员,在1972年一次飞行演习中不幸身亡。1974年,格洛斯特公爵因中风去世。小儿子理查德王子是格洛斯特公爵封号的继承人。

  她一生中大部分时间在英格兰中部北安普敦郡的一所庄园中度过。1995年以后,她与其小儿子、现在的格洛斯特公爵一家生活在伦敦肯辛顿王宫花园,从此很少出现在公众面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