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丹阳:真改革等十年也值 人还在改革之心没有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3:52 东方体育日报

  与往常一样,比赛之前四川冠城总经理李丹阳与“监军”郑金堂(曾任“太平洋四川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坐在成都体育中心大堂咖啡厅里,和熟悉的记者们闲聊着。虽然是闲聊,但面对即将开始的川渝德比和门可罗雀的体育场,话题不免总是停留在足球上,“中国足球,需要用十年的时间去改造。”李丹阳说。

  李丹阳很有感触地说,头天晚上他看了差不多一个通宵的英超、德甲转播,最感触 的不是曼联、阿森纳、利物浦这些强队的纷纷不在状态,而是这些比赛火爆的球市。“德国、英国这些国家,其实也有很多烂队,低级别联赛里也有很多各方面都不如我们中超球队的俱乐部,但他们却一直都有很多球队的拥趸。”李丹阳说。

  李丹阳说起他在国外考察的一些情况,他说,像皇马这样的超级豪门,每场比赛开始前,俱乐部主席都会在贵宾席外对每一个贵宾表示谢意。而球员们都有固定的时间和地点与球迷们交流,俱乐部也懂得交流的意义,比如争取到一个小学生之后,就会争取到他的家庭。可是我们中国足球,在这方面做得很不够,球市好的时候忘了球迷,球市差了,你再去求人家来看球就困难了。

  对于刚刚偃旗息鼓的“足球革命”,李丹阳显然是“人还在,心不死”,他说,中国足球非“变革”不可,这次他使用了“变革”一词,显得很温和。李丹阳认为:“我们中国人有什么事情做不好,奥运会能拿网球冠军,刘翔能够夺得110米栏的金牌,网管中心、田管中心的很多做法值得足协去想一想:我们足球为什么不行?”

  李丹阳认为,联赛必须提高水平,联赛水平高了,国家队水平上来就是一个水涨船高的问题,“李婷、孙甜甜,还有我们四川的网球选手郑洁、晏紫,当然还有刘翔,他们,每年花了多少时间在国外参加高水平的比赛,我们足球呢?联赛对外援的限制,比如原来限制引进守门员,现在又限制只能上两名,你要限制你可以学学英超,人家限制的是非国家队队员,即使是国脚,还要你的上场时间。如果很多国外优秀球员能参加中超,国内球员们也会受到熏陶,联赛水平会提高很快,球迷回到体育场还是问题吗?”

  “中国足球的改革,我现在也不着急,十年,十年的时间让我们去等待,如果我们现在就开始改革的话。”李丹阳说。作者:本报记者 妙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