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改革派承诺比赛 警力保驾--中超18轮没出大事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1:41 球报

  中超第18轮在悬念中开战,由于比赛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也由于革命派承诺继续比赛,在警方的大力保驾下,中超还真没出什么大事儿。

  大连客场打青岛绝对是一场轻松的秀战,由于没有了夺冠和保级的压力,双方队员开始在场上各自玩起花活,事实上那些看上去很高超的动作假如在有人紧逼的情况下是不大可能做出来的。青岛队姚夏、孙新波不时有精妙配合,在场面上,一点儿不逊于实德队。而 实德似乎有心事,一阵活泛一阵沉闷。尽管两队互相给面子,让比赛有了好看的味道,可是这样的走秀对水平的提高几乎没有什么用处。

  辽沈德比也没出事,以往火药味十足的较量这一次真的有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场景。有意思的是,金德连续两场被动地制造了震惊中国足坛的两次罢赛,而第三次没有发生。辽足胜出,没有让金德翻身,但这一次彼此都很平静。由于都没有了降级的压力,名次的竞争又无关紧要,辽沈德比终于顺利完成。不出事,这已经算最好境界了。

  北京队似乎憋了一肚子的气,上海申花不幸撞上了枪口,3:0拿下申花的豪情战役让人回忆起当年的9:1,不过没有人很兴奋,北京队员很疲劳,胜利不能制造生活的兴奋点。花边大约还是在场外,杨祖武大骂足协的人,想来是气疯了,不过,足协官员“大局为重”没有答理他,也就没有酿成什么事端,反正也是平安无事。

  说实在话,深圳队应该是中超最有动力的球队,因为冠军离他们最近,可惜,主场作战的深圳队面对天津队竟然没有招数,反而被天津队袭击得手。好在山东队也输了,所以朱指导还算松了口气,等着加冕第一个中超冠军。就算再没意思,于个人于俱乐部也是一个巨大的突破,没有人会轻易放弃。

  四川和重庆的战斗很是一般,没有刀枪的撞击声,冠城甚至派上了自己的年轻球员,看来是为明年开始打算了。比赛不激烈,虽然有红牌的出现,但也只是裁判的重手,球员都没有反应。一阵攻来守去后,握手言和,倒也乐得和气。

  国际和鲁能的比赛是唯一有点动作的比赛,可能是因为鲁能着急要追赶深圳的脚步,心态还是有些急,波澜出在补时阶段,补时第2分钟,李小鹏挑过国际队后卫以一个加斯科因般胸部停球后的方式打入漂亮的进球。开球后国际队直接传给插上的于海,鲁能泰山的门将宗垒禁区前拦截被判红牌下场,鲁能泰山队被判任意球,接受不了这么大变化的鲁能泰山队教练气愤地冲入场内,但被第四官员劝出场,鲁能队员围住主裁判,眼看要出现问题了,不过火气很快就下去了,他们知道足协正在抓顶风的典型,最后还是尊重了裁判判罚。输了球的鲁能及时把自己的火气化解了。

  第18轮联赛没出大事,但不知道这样的比赛意味着进步还是退步?

  作者:特约记者马六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