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届中超降至摄氏零度 嫩手刚一招呼就露灰指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1:40 球报

  介于水与冰之间,介于活与死之间,中超联赛在被当做一个谈判抵押品的时候就已经注定苟延残喘,失去了人气,失去了鲜活,中超的小嫩手刚一招呼就露出自己的灰指甲。乐观者说,毕竟联赛没有停,悲观者说,就这么孤零零地踢还不如停了。

  当一个可容纳五六万人的球场只有一两千看客的时候,当一个可以期许的冠军都不足以吊上一点胃口的时候,当比赛的参与者骂骂咧咧上场纯属走上一个形式的时候,中超元 年算是彻底掉进了冰点。

  大连队以走过场的姿态完成了一场中超,对于大连人来说,余下的比赛都是过场,是在一条蛇的身下画上几只脚。类似的游戏还要进行下去,必须进行下去。

  中超的进行时如此落寞,缺少观众的任何比赛都是可怜的。从1994的职业化之初到2004的中超之始,信誉被极端挥霍的联赛走着众叛亲离的道路,它曾经被超级宠爱,它曾经红火至极,它曾经被誉为时代骄子,如今一切都成明日黄花。

  即使没有这场沸沸扬扬的革命风波,即使把两次罢赛都看做偶然,中超依然死气沉沉,尽管表面看去打打杀杀,但其中的血脉都是凉的。被赌博抽去了精血,被斗殴耗去了体力,被丑闻磨没了乐趣,足球联赛已经被自身生长的毒瘤所侵蚀,肌体的癌变已经无药可医。只有忍痛切去病变的脏器或者干脆来个安乐死,才有更生的机会。

  摄氏零度,再冷则结冰,再热则化水。中国足球联赛的临界点来了,凉热的变化与“革命”有关,或者说与足球的清洁与否有关,如果依然是又臭又硬的肮脏之球,必然的结果就是资本冰凉游戏冰凉。任何国家的球迷都不是追腥逐臭的看客,有且只有鲜活的魅力才能拥有上帝的追捧。

  这个冬天一直到明年的春季将是中国足球的命运拐点,是死是活都将在这一段时间里给出答案。如果丑行只是被掩盖而不是掩埋,如果所谓的革命仅仅是利益的简单再分配,如果赌球、黑哨、假球、赌哨或者消极比赛继续作恶,那么过了青春期的中国足球市场将提前衰老及至死去。

  待到山花烂漫时,谁在草上哭?

  作者:马六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