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新欣:这才是原来的我 状态保持早晚进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3:37 球报

  第3个———这是王新欣本赛季的第3个进球。赛后,王新欣给记者打电话的时候说:“重要的不是进球,而是我的状态重新回来了。”

  记者:今天你的状态太好了,好像突然找到感觉一样,你自己感觉到了吗?

  王新欣:状态哪能总也不好,我自己感觉非常不错。脚下的感觉特别好,无论是过 人、传球或者射门,都特别舒服。说实话,今年我经历了很多事,比如国奥,比如伤病,感觉状态总是差那么一点,但今天我真正感受到自己的状态又回来了,这才是原来的我。

  记者:如果你把握得更好一点,是不是可能奉献个“帽子戏法”?

  王新欣:要是运气好一点,能进两三个。但也无所谓了,我可不想这一场比赛就把所有的状态都耗尽了。我觉得细水常流挺好,最好每一场都能有这样的状态。

  记者:除了进球,今天你更精彩的表现还是助攻。进球与助攻之间,你更喜欢哪个?

  王新欣:今年我的位置变化了,从前是打前锋,顶在最前面,现在是前卫,要给前锋作球。我当然喜欢进球的感觉,但助攻也不错。今天我在禁区线上有一次用脚背撮给艾兰(阿比奇),那个球我感觉非常好,可惜他没能把球踢进。如果那个球进了,肯定是本轮最佳进球。

  记者:去年你进了10个球,今年到现在才进了3个,心理上是不是有些落差?

  王新欣:落差说不上。今年进球少,我想有两个原因,第一是位置的改变,第二是状态的确有起伏。今年我也比较倒霉,虽然没受什么大伤,但老有一些小毛病找上我,所以状态也迟迟上不来。现在,一切噩梦都过去了,今天的比赛是一个美好的开始,我觉得还不算晚。

  记者:本来今天说哈恩要来看这场比赛,但最后却没来,不过李树斌坐在看台上了,你是否会引起国家队的注意?

  王新欣:哈恩去看深圳的比赛了吧,李导在看台上我可不知道。我觉得哈恩来不来看比赛都一样,如果我的状态能一直保持下去,早晚都会有那么一天的。我的观点就是不必强求,真有机会去,那就好好努力,没有机会也要好好比赛。踢球是我的工作,这是第一位的,为国效力要看个人的机缘,希望有一天我能有这样的机会。

  记者:辽宁队最近发生了很多事,但成绩仍然不错,你如何看待这种反差?

  王新欣:最近的事情是很多,也很乱,但全国哪个队没有问题?出了问题就要面对,我觉得辽宁队算不错了,很快就从低谷中走了出来。至于成绩吗,今年大家的起伏都比较大,有问题的球队也不止辽宁队一家,所以这比赛打下来我们还不错,打掉沈阳之后是不是进前3名了?我认为这已经很不错了,希望年底的时候我们还能留在这个位置上。

  作者:张亮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