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陶伟在汉面前发飙:国家队荣誉 一切应水到渠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1:04 球报

  陶伟用一个“帽子戏法”把工体紧张的情绪松弛了下来,看台上球迷的喊声也从“傻×”变成了“牛×”。这一切都被中国国家队主帅阿里.哈恩尽收眼底。

  从1997年的9.1开始,两队便结下了梁子,申花一见到北京队就来劲,北京队见到申花队也充满了激情。一场比赛连进三球,这是陶伟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同时也让他成为第三个在对阵申花时上演“帽子戏法”的国安球员。这一切让北京球迷一下找到 当年9:1中大胜对手的感觉。凭借这个“帽子戏法”,陶伟的总进球也达到了8个,一举超过了耶利奇成为北京现代队的第一射手。

  从满场的“申花,傻×!”到“陶伟,牛×!”,也许陶伟本人也说不清楚自己到底是结束了申花的尴尬还是加剧了这种情绪。赛后面对蜂拥上来的记者,陶伟说,“能上演‘帽子戏法’,我当然非常高兴,这毕竟是我的第一次嘛。不过,今天这支申花队顶多只能算是半个主力来参赛(申花有六名主力缺阵),因此获胜是正常的。但如果我们把握机会的能力能够再强一些,我想比分上的差距还远远不止3个球,而我自己也有机会打进更多的球。”在下半场的后30分钟内,现代队至少错失了五次以上的得分良机,而当时已经打进两球的陶伟也在机会。以及上演“帽子戏法”的诱惑面前不免有些操之过急,而陶伟也承认了这一点。“当时我们进攻的势头非常好,我也有点急于破门,有两次射门都有点着急,或许分给队友结果会更好。”“是不是非要像球迷喊出的口号那样再打申花一个9:1才满意呢?”面对记者的问题,陶伟挠挠头,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那倒也不是了,只是在机会面前,谁又愿意轻易放弃呢?今年我们队一直都不太走运,队内年轻球员比较多,所以表现的起伏也比较大。这场大胜也算是对球迷们的一个安慰吧。”戴上队长袖标不久的陶伟已经有了一种老大哥的责任,而他实际上也才不过27岁。

  陶伟的表现被看台上的哈恩看得清清楚楚,但陶伟否认是哈恩的到来才激发他有了今天的表演。实际上,他是在赛后才从记者那里知道哈恩的到来。“我想我们不是为了哪一个教练而踢球的,至少我不是。如果要说为了谁,那首先是自己,然后是为了球队和球迷。国家队是每一个球员的梦想和荣誉,但我想这一切都应该是水到渠成的事情。”陶伟如是说道。

  作者:周吉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