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球迷成都喧宾夺主 嘹亮歌试图唤起冰冻心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3:36 球报

  如果慕容雪村昨晚还在成都,或者他也去了成体中心现场,那么,那部万人迷的《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也将因为“球迷直通车”的强势亮相,而不得不改改名字了!

  若干年前的成体中心,曾经有过让地球人都知道的金牌球市,不过,昔日的辉煌今日依然难再续。但在川渝比赛中,重庆球迷的大量入川却撑起了昨天的球市。赛场外,与成体中心外“3元一张”的甩卖声成为最大的反衬的,就是200余重庆球迷难以掩饰的“霸气” ,耿直的重庆球迷始终钟爱着这片绿茵场。在中国足球如此低迷的情况下,成体中心昨天也毫不例外地受到了影响。不足两千人的球迷,分散在空荡荡的看台上,就像绿茵净土被一点点地蚕食掉。重庆球迷昨天在这里用最嘹亮的“嘿罗嘿罗嘿”球迷歌,试图唤起全国球迷开始冰冻的心灵。

  昨晚的成体中心体育场,6区这个电子显示屏下方那块狭窄的地带,涌进了这帮豪气干云的重庆崽儿!整齐的球迷衫、喧天的锣鼓声、飞舞的彩旗,“球迷直通车”将所有的激情都喧泄到了成体中心。

  “嘿、嘿”、“力帆、力帆”、“力帆、雄起”,在200余直通车球迷超出100分贝的呐喊下,空旷的成体也显得有生气了。重庆人变换着花样的助威声让一部分四川球迷恼羞成怒,球迷中出现了带有挑衅性的骂声,但好在双方并没有太大的冲突。“天下球迷是一家!大家何必骂自家!”大喇叭用分贝最高的扩音器告诉场上球迷要理智。在强大的心理攻势下,川渝两地球迷停止了挑衅行动。

  “这是我们今天最大的成功!”力帆副总黄雪松很是感慨:“不需要太多的解释,重庆球迷绝对是中国足坛最可爱的人!”

  夜幕下的成都让人有点迷离!尽管比赛以0:0平局告终,但所有力帆队员并肩来到“直通车”球迷面前,深深地鞠了一躬:“感谢你们,我们的兄弟姐妹!”李健的声音让球迷们掉下了泪来。在声嘶力竭后,重庆球迷却感受到了来自非场内的巨大成功!当四辆“球迷直通车”载着重庆球迷们缓缓离开成体中心,驰向色彩斑驳的街头时,四川球迷献给了重庆球迷发自内心的掌声!

  “成都,今夜,能将我遗忘吗?”青年球迷协会会长刘渝强握紧了拳头!“我们是天下最好的球迷,我们在理智和宽容的胸怀下,一天天成熟起来!”

  三言两语:“天下球迷是一家!大家何必骂自家!”多好的语言,多成功的感化。在中国足坛混乱的今天,难得还有清醒的不浑水摸鱼的人,而球迷的力量就是中国足球的崛起的根基。

  作者:特约记者红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